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15/06/14 義診的回憶


PM3:00時下了大雨,雨勢又快又急,瞬間台北街頭成了天然的瀑布,嘩啦啦的像是交響樂團,濕潤的空氣中帶點夏日暖暖的溫度,當時我正在一間小小的義式餐廳,欣賞著天然瀑布與自然交響樂團的合力演出,在暖空氣和冷氣交錯的午後,品嘗屬於台北市民的星期日小確幸。
.
看著下著雨的天空,我想起了昨天下午的義診活動,好像在拍電影、又好像在夢境ㄧ般,在剛入場開場時天空下起如柱子般的大雨,偶然間交雜了轟轟的雷聲響,雨水伴隨著強風不斷的飄灑入會場當中,在雨水和汗水之間,連醫師努力地看每一位前來的民眾,雖然人很多但是盡可能地回答困擾著他們的健康問題。
.
偶爾有些人經過向連醫師打招呼,她們是周圍的住民,同時也是連醫師的患者們,我看到她們來時都帶著好燦爛的微笑,向連醫師、向皇脈的員工們親切地打招呼,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樣,有些患者甚至還特地拉她的親友們來給看連醫師來幫忙助陣,我在想有時候當醫師的不僅僅只是為了生活、不單單只是為了治病,有時候也是為了這小小的感動。⋯⋯
.
突然間路過的民眾中有個熟悉的聲音『連醫師、好久不見。』他是一名年約70歲的長者,還記得他為了退化性關節炎所苦,還記得他走路爬樓梯都會痛,不太能蹲下,有一陣子來給連醫師治療,不過好像一陣子沒看到他了。『X先生,好久不見啊,怎麼那麼久沒看到你了?』我親切地回他,雖然我還正在看診中。『連醫師,我的膝蓋現在都很好,被你治好了啊,很感謝你。』我看著他露出了長長的微笑,他或許不知道其實我比他更開心,因為能在這種下雨天不發作,我知道他的膝蓋痛短期間內將不會再復發。
.
有趣的是…當時正在看診的民眾這樣跟我說。『連醫師,不瞞你說,我…好像也會膝蓋痛埃。』
.
『那麼,請放心地來皇脈中醫唷!』然後我也笑了。
.
電影與夢境的結果或許偶爾是不好的,但是那天在曲終人散時,天空是放著晴朗的陽光,搭配著台北街頭特有的喧囂,我在想,如果有的話這應該是一部非常美好的電影。





2015/06/14連醫師
(本文將同步發至皇脈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