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2015/11/20 峽谷的盡頭教堂





說到法國,不知道各位對它的直接印象是什麼,極盡奢華的凡爾賽宮殿? 還是象徵巴黎的艾菲爾鐵塔? 還是充滿了陽光、海灘與比基尼的尼斯? 亦或是藝術與人文濃厚的普羅旺斯? 無論您的答案是什麼,我在這邊要提供的是另一個獨特的印象,那就是位於法國南部的威登大峽谷(Gorges du Verdon)。那是一座歐洲最深最廣的峽谷。
 
您將有很多方式能夠暢遊這座25公里長的峽谷,有別於舉世聞名的美國大峽谷,威登大峽谷的美麗是可以讓您親身實境體驗感受的,它沒有任何的圍籬欄杆,沒有任何限制,只要你想參觀? 那就放心進來吧。


 

在峽谷入口處的留影已經預告了整趟旅程的忐忑心情,所幸天空是晴朗的,天上的白雲像是棉花一般,時而團結、時而因著微風而融化開來。順著季節的風,我們緊盯著路標,一路照著指標上寫著的威登峽谷前進。

不到一會兒的功夫,我們發現到路標上距離威登峽谷的公里數越來越少了,然而卻完全沒有發現要到的感覺,一直到我們已經再也找不到威登峽谷的路標時,才赫然瞭解到自己已經被威登峽谷團團包圍了。是的,它並不像美國大峽谷,有一個觀光收費的國家公園,然後公園的內側裝置鐵製的圍籬,你只能從遠處眺望峽谷的全景,在法國的普羅旺斯,您將可以親身蒞臨峽谷,觸摸著它的每一寸肌膚,輕輕地在它身上喘息。

為什麼說是忐忑的旅程呢? 畢竟人生地不熟,加上路標跟路人都是法語的天下,要是在城鎮是還好,然而現在是在郊外的峽谷,可不能允許有任何的差錯。另外,路途的景色雖然是壯觀華麗的,但是峽谷的馬路蜿蜒曲折,現在回想起來,峽谷正符合九彎十八拐的驚險,然而卻有著花東縱谷的山光水色。

 

你將可以看到層層疊疊像是千層糕的峽谷切面,每個切面又因風化而有了不一樣的色彩,偶爾有溪流河水從峽谷的中間穿梭而過,嘩啦啦的沖擊聲響似乎在峽谷唱歌的精靈,我看到路旁少見的零售小攤子,攤外擺著幾張塑膠的桌椅,其中一張上頭放了兩杯咖啡,一對銀髮夫妻面朝峽谷的景色悠哉著坐著,旁邊還有他們騎來的重型機車,一切很平凡的景色,然而不知怎麼地我心頭卻湧上了些許的悸動。人生浮世,紛紛擾擾,飄飄落落,最終為了不過就是這樣的晚年吧

很多遊客在峽谷的一半就順著路向了大城鎮駛去,那的確是個很好的選項,然而我們秉持著走好、走滿的態度,隨著蜿蜒曲折的峽谷、河道和小徑,最後來到了湖旁的山邊小鎮。那是一座安靜的小鎮。小鎮的背景山光是威登峽谷,中間有溪流貫穿其中,我到現在還一直回味著小鎮中的教堂,教堂它位於小鎮的最深處,從它的外觀你將可以了解它悠久的歷史。

 


 
當踏入了小鎮教堂,一股寧靜而神聖的氛圍瞬間包圍著我們,雖然裏頭只有像是防空洞的擺設和幾張簡單的木頭椅子,然而這樣的簡陋卻又有著說不出的沉重,我坐在教堂中的椅子,潮濕的空氣浸潤了我的鼻腔,深呼吸一口氣,我頭低了下來,我現在回想起來,再怎樣華麗高聳的大教堂,或許也比不上一顆沉澱寧靜的心。


在法國遭受恐怖陰霾的第一個周末,我把心情放回那深山裡的小鎮教堂,低著頭,我們為了它祈福。

 

2015/11/20 連醫師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