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15/11/07 恰似布魯日的夜晚


旅行的第一站選擇布魯日是非常享受的,它是比利時西北方的一顆水藍色寶石,在中世紀時期時代是相當著名的港口城市與商埠,走出現代水泥牆打造的鐵路站,你將會發現這個古老的城鎮的不同。

 

 
鐵路站要前往市區的街頭步道,是由灰色碎石塊一片一片拼湊而成,中間會穿過一小片森林,還有幾間遠離市區的平房。市區的街道上充斥著鄉鎮的純樸氣味與觀光的熱鬧,你似乎可以一直聽到黑色駿馬的鐵蹄踩踏在碎石上的噠噠聲響。布魯日它的街景是由一條條河道所橫亙交織其中,河道是翡翠琥珀般的綠色,天氣好的時候遊客們會搭乘遊船,從運河中的角度重新認識布魯日的美麗。當然你絕對不會想要錯過它的廣場,廣場旁有教堂、鐘樓、市政廳還有無數的小店家,你走在開始有點壅擠的街頭上,或許幸運的話還有著名的巧克力香氣迎面撲鼻,因為這兒的名產品之一就是巧克力。

 


或許你不會知道夜晚的布魯日更加地妖豔,昏黃的燈光打在米黃色的建築,妖豔地好似帶有點邪惡的天使,總是令人不知道該不該繼續觸近。我站在旅館的窗口聽著遠處傳來的管風琴歌聲,最後就像是被吹笛人引著前走的迷途野鼠,一個人經過了無數間門口掛著『Close』的招牌,伴隨著昏暗的月光,我總算尋到了聲音的來源,原來是城堡廣場旁的聖血聖殿的塔樓頂端,兩三的旅客坐在廣場的地板上,聽著不知名的演奏者彈奏著塔樓上看不見的管風琴,我真是愛死了管風琴所發出的神聖又慵懶的音符,聽起來總是讓我的毛孔和靈魂跟著顫抖著,我心裡當時是這麼想著:『或許今天是某個祭典的夜晚吧!』。
 

 

 
在一樣的星期六夜晚,我突然想起了那天坐在廣場下聽著管風琴的悸動,也許我是從那天開始決定的。反正只要我記得就會繼續寫下去。


 

 

 
 
2015/11/07 連醫師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2 則留言:

  1. 照片很像捷克風貌。
    旅行是療癒良方。
    很欣賞這篇的筆觸及其隱喻與堅持。

    回覆刪除
  2. YOYO:
    這是在布魯日的照片,
    想必您也曾經迷失在歐洲的小鎮...
    謝謝您的留言與鼓勵,連醫師會堅持下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