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2015/11/06 現代版暖暖灸? (連醫師的暖男秘方)


最近幾天氣溫急速回溫,真讓連醫師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寫現代版暖暖溫灸的文章?  因為現在天氣正值秋高氣爽,如果能夠出門踏踏青、深呼吸、曬曬暖和太陽,那絕對比任何的治療方式都來得有效。

 


 

首先給各位複習上回提到的重要內容

1.四肢的溫度是由中軸的溫度所散出去的,中軸的溫度一定要夠溫暖才能夠保護當中重要的器官與組織。

2.小腸在人體的器官是特殊的存在,它摺摺疊疊、上迴下曲,就像是旅館的立式暖爐,因此在體內有個特別效果-『保暖』。

3.小腸的募穴為關元穴,臍下四指幅,溫度能從這區域向內直接送至小腸,以溫暖保暖中軸腹腔。


 

現代版溫灸方式簡介:用最簡單快速的方式溫暖身體軸心溫度

1.    吹風機-您應該有聽過吹風機吹穴道的暖暖方式,沒錯我們就可以利用吹出的暖風來作為現代版溫灸,將風口對準下腹區塊的關元穴,所吹送出來的暖風將會在此處溫暖活躍著。

給各位講連醫師發現這方法驚人的好用的始末,前幾年冬天的時候去日本自助觀光旅遊,各位知道日本緯度高所以冬天很冷的,加上自助旅行每天都要走上好久好久的路,下肢都會又冷又酸,每天回旅館都要泡澡泡腳才能睡得舒敞。直到有一天早上要出門前洗了頭髮,順手將腳底湧泉穴也吹了一下,頓時覺得全身暖暖熱熱的,於是心裡有了發想,然後在準備要出門前,連醫師又將吹風機對準下腹再溫吹了幾秒鐘,搭配保暖的外褲,我想可以直接告訴各位,就算是飄著冷雨的當天,全身也是熱烘烘、暖呼呼的,腳底好像能融化積雪是也。

 

2.     暖水溫敷-洗澡時可用偏暖的水在下腹沖洗,幫助腹腔溫度與能量的提升。此法切勿過熱過度。

 
3.摩擦穴道-在冷冷的天氣,各位應該都曾經摩擦著手心、加上能夠融化冰雪的溫暖呼氣,藉此幫助抗寒取暖。或許您現在也可以試著用手心摩擦上臂,在快速摩擦之下是不是有點兒暖熱呢? 那或許您也可以試試這種特別的方式,在您的小腹關元穴附近摩擦,無論是直接皮膚取暖或隔著棉質布料,都可以收到很棒的暖和效果,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以用。偷偷告訴各位這還有另一個很棒的使用時機,就是當女生月經來時下腹虛寒疼痛的時候,您應該知道怎麼運用了吧?

 

 
以上是連醫師特選的現代版溫灸方式,不藏私、不賣關子,材料方法簡單、所能到達的效果超乎你想像。注意,雖然物理學上告訴我們溫熱會逐漸被冷空氣沖刷掉,但是經過下腹腔的脂肪覆蓋,加上小腸獨特的暖爐構造,任何我們產生的溫度與能量能會在此處發揮最強大的效果,或許更聰明的各位已經知道連醫師似乎又隱含想說什麼了?

 


2015/11/06 連醫師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