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2015/11/05 DDY的化學小廚房-漢方美白沐浴劑

◎◎DDY的化學小廚房-漢方美白沐浴劑◎◎

前言
我的朋友們問我要應用中藥做多少成品?

我說"還不知道?"
這答案是很中肯貼切的...因為"研發來自需求"...
這麼好用的天然藥材...怎能輕易放過呢?

此次...應用中藥材製成沐浴用品的原始動機是"冬天到了...怕皮膚癢"

雖然我知道皮膚癢最基本的治療...還是得內治...
但外用的清潔用品...如果能滋潤止癢又天然...那該多好呀!!
而我只想到這些功能...我的師父卻提醒我..."美白"呢?
哈哈...大概是我很少要求自己美白吧!!

於是...我從五種藥材加到九種藥材
製作完成後...最後猛加洋甘菊精油...然後出門上課去
當晚回家進門時...我家都是香味
更誇張的是...沐浴用品沖洗完畢...仍香氣四溢ㄟ


漢方美白沐浴劑製作中:

A.天冬/麥冬/玉竹/甘草/地膚子/梔子/蒲公英/首烏/川芎

各取5~10克加1500C.C煮沸濃縮至750C.C.



B.甘油...250C.C.

C.起泡劑...450C.C.

D.鹽巴...6克

E.複方殺菌劑...5C.C.

F.洋甘菊精油...適量


將A待涼+B+C+D 攪拌均勻...再加入E攪拌...最後選擇喜歡的精油加入做最後一次攪拌

我們所選的是具有"鎮靜 消炎 與修護"效果的洋甘菊精油
各位也可以選擇"薰衣草"之類精油...

裝入所選用的容器中搖勻即可使用...
我個人是喜歡將較為水相的液體裝在酒精瓶中...
擠壓時比較不會像一般壓嘴瓶會噴出一堆...




此次沐浴配方接近中性........



不要懷疑有沒有泡沫...^^...一定有...而且是天然香喔!!
洗完手後...雙手的香味...令人有舒緩的感覺呢!!


--
連醫師的話:
如果您曾經因為錯過了古代版的貴妃沐浴、沉魚落雁的景色而扼腕不已,請千萬不要再錯過了這次現代版的楊貴妃沐浴。

現代版的楊貴妃本次是由DDY所扮演,沐浴的內容包括滋潤、止癢、美白的藥材,當香醇的草藥潤毛孔然後開始產生泡沫那般的舒適感,加上沐浴後充滿著洋甘菊的甜甜花香,當楊貴妃慢慢地從浴缸起身而掀起了一陣波瀾,不知道近年來復興航空的墜落與鐵達尼號的沉陷,是不是因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