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2015/11/17皇脈的海外分院?




 
今天一名患者是從新加坡回來的華僑,她年約五十歲,平常偶爾在新加坡、偶爾在台灣,因為身體偶爾不舒服,所以對兩地的醫療都相當熟稔。

她主要的狀況是從今年八月跌倒後,她的背就開始疼痛不已,彎腰時會疼痛,而且覺得下腹部連帶骨盆都有痠脹無力的感覺,因為真的很不舒服,後來她就去醫院做了比較詳盡的檢查,檢查的報告出爐,雖然脊椎間的孔隙有些微狹窄,但是醫生認為還算不到嚴重,所以叫她回家多休息,偶爾去做做復健。

因為她是在新加坡受傷的,所以她在當地找了個針灸的老師密集治療,據她所述這因為老師有在教學,所以價碼是很特別的高,我好奇地問她:可以問一下,新加坡那邊的針灸有沒有保險之類的? 她說沒有。 :那治療一次大概台幣多少錢呢? :要看不同醫師有不同的收費方式,平均一次大概是一千元。她在新加坡密集的治療一段時間,但是腰還是會痛。
問診完後我請她進診間平躺,待我替她按壓檢查完以後,我大概已經知道是什麼狀況了,她最主要是脊椎間的韌帶發炎所產生的不舒適感,與她的脊椎退化是沒什麼關聯的。然而這問題不管是推拿或復健效果都是有限的,一定要用局部針灸或圓針的方式,而且進針點位置一定要抓在脊椎與脊椎間的狹縫中才會有最好的效果。因為這需要技術性,所以只有少部分的人能得到真正的治療,我告訴她:不得不說,妳這疼痛不好醫,不過妳運氣好遇到連醫師,這腰痛我想應該沒幾次就能夠緩解了,我運氣比較不好所以沒人幫我醫。』

她聽完了哈哈大笑,說:『連醫師、那我就交給你了。』我點點頭,我心裡正在想著,等妳這腰痛被我治好了以後,妳可能才會發現台灣的中醫醫療是世界級的高CP! 到時候或許皇脈的海外分院應該要先開在新加坡呢。

 
2015/11/18 連醫師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2 則留言:

  1. 那連醫師以後對台灣病患是不是要視訊看診、隔空抓藥、念力用針.....
    嗚嗚嗚⋯⋯
    ----------------博君一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YO:
      連醫師寫文也是搏君一笑而已,現在最要緊是把本院顧好..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