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15/11/14 畢馬龍的背後 (35歲青光眼)


前集提要:
畢馬龍是位才華洋溢的國王,他雖然生性孤僻,但是卻有一個比一般人都迫切的渴望,他將這如同望穿秋水般的心一橫一豎地刻畫在象牙女神的身軀,這樣強烈與熱烈的引頸期盼,終於讓希望女神受了感動,希望真的從象牙台上走了下來但是


上回給各位提到了特別的眼針,連醫師同樣也使用在另一名案例身上,她年約35歲,雖然比較年輕但是她青光眼的病史已經長達20年了,她曾經告訴連醫師她還沒瞎掉已經算是很幸運的了,可是一切該有的症狀還是有,她的視力漸漸退化,眼睛會脹悶疼痛,而且是那種眼球快要擠出來的那種脹痛感,然後會讓前額連帶性的劇痛,不得不告訴各位,西醫對於這樣的問題根本是束手無策,只會建議她多點眼藥水,但是妳和我都清楚的知道眼藥水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必須坦白給各位講,其實她的初診並不是給連醫師看的,所以她剛開始也並沒有吃連醫師開的藥,當時連醫師的治療只有把脈、問診然後給她一些建議而已,接著針灸眼輪周圍的穴道,不過各位所知道的睛明穴並沒有派上用場,因為它就像王牌一樣,不到最後關頭不需輕用。


喔忘了給各位報告她的體質其實也是心火衰弱的,她的來源也和50歲的他一樣,因為眼睛的關係,少少運動,多多聽養生的節目,所以看了很多健康蔬果的資訊,還有普羅大眾最推崇的少油少鹽,加上工作和疾病的壓力,所以她的臉色恍白、聲音低沉緩慢,動作也徐徐緩緩,另外她的月經量逐年減少,只可惜的是只有少數人知道這些問題的來源是心臟。

她會請連醫師開藥其實也是個偶然,因為她原本一直是吃其他醫師開的藥,直到有一天她忽然看到了連醫師的學經歷,她覺得很有意思,也或許是這希望之光,她說:我想要試試看連醫師開的藥。我告訴她:『試試看只是想要而已,但是如果妳下好一百分決心的一定要,連醫師會盡全力幫妳逆轉。』

她的藥方完完全全是以養血強心為主要架構,當歸、川芎是血虛人一定要選擇的藥材,強心的話連醫師選擇用四逆湯的架構,也就是炙甘草、附子、乾薑。偷偷給各位講,乾薑與生薑是可以交互使用的,乾薑發胸陽、生薑發脾胃陽氣,在陽虛的大前提下,這兩位藥材是經方常常使用的大將。另外還有酌加調補肝氣的藥材,因為黃帝內經早有提到肝開竅於目的概念。在藥物配合的那天,連醫師開始給她做了很特別的眼針治療

 
就如同前回給各位報告的,我認為這兩名案例正走向不同的結果,其實目前這兩名案例也都還在連醫師的治療中,只不過可以直接告訴各位,上集的50歲男性青光眼患者,他在治療了幾次後告訴連醫師:『我已經是瞎掉了,我想是沒救了。』從那次以後,連醫師的藥物就專心地放在調他的腸胃和滑精了。另一邊的35歲女性患者,目前狀況正在好轉,頭痛在第一周的藥物後就不再那麼痛了,本周回診她說眼睛也幾乎不再脹了,她告訴我:『眼睛好久沒那麼舒服了,我從來不知道吃中藥可以這樣有感覺,真神奇。』

最後,這故事並不是在告訴各位眼針有多神奇或藥物有多有效,而是在告訴各位故事中的故事,那就是當希望女神有一天真的化身成為肉體,從象牙台上走了下來但是或許就像小時候我們心愛的絨毛娃娃與塑膠玩偶,我們愛它疼它抱緊它,當然也努力地希望它能夠是真的,但是想想看,如果有一天它變成活生生的在眼前,那瞬間又有幾個人能夠像畢馬龍一樣,能夠馬上敞開胸懷將她緊緊抓牢呢?

 


我在想,在現實的生活中,如果你正引頸期盼著奇蹟,那麼請妳務必做好任何能讓奇蹟發生的可能,因為奇蹟的發生往往不是偶然的。


2015/11/14連醫師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2 則留言:

  1. 既然是奇蹟
    必有其發生的困難度
    但如果能朝其一點一滴慢慢努力
    即使未見奇蹟
    但必定已靠近奇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YO:
      謝謝您的留言,
      目前連醫師和她都是朝這個方向在邁進的。
      請放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