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2015/11/18 五分鐘清除指部囊腫


今天突然翻到以往的舊照片,這照片是在今年七月時所拍攝,這一名案例是因為手指根部有一顆硬硬的橢圓形突起物,因為突然長出來約一個月,她有點擔心所以找到時間便向連醫師詢問要怎麼處理。

 


經過我按壓檢查後認為是俗稱的『腱鞘囊腫』,一般好發在手腕背側關節處,她的是發生在食指的掌面根部,說實在我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囊腫其實處理起來並不困難,我已經消滅了好幾顆頑固的腱鞘囊腫了,治療只需要用圓利針點開,將其中推積的液體清出來後,就可以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各位可以從圖片看到點刺後所擠出堆積的組織液,基本上在擠出來後就已經摸不到任何的突起物了,經過了幾個月也沒有復發的現象,整體治療時間五分鐘,可喜可賀。

 

 

2015/11/18 連醫師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

附錄:

腱鞘囊腫是因為關節囊、韌帶、腱鞘上的結締組織因局部營養不良,發生退行性變形成囊腫。檢查時可摸到一外形光滑、邊界清楚的圓形包塊,小時無癥狀,長大到一定程度活動關節時有酸脹感。

 

腱鞘囊腫可發生于任何年齡,少數可自行消退,也可能會再長出。部分病例除局部腫物外,無自覺不適,有時有輕度壓痛。多數病例有局部酸脹或不適,進而影響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