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16/01/31】毛衣的故事 (本週之最)



 

如果現在您的眼前出現一件純米白色的毛衣,毛衣是由濃密的喀什米爾羊毛所交織編製,綿綿絨絨軟軟,除了窩心的感覺,您還會感覺到什麼呢

 

她是在去年的9/30我給各位介紹過的婦人,自從上次我給她急救後,她對連醫師充滿了感謝與信賴,然而她全身性的莫名疼痛仍然是持續,常常坐久了,屁股就會痛;走久了、膝蓋就會痛;躺久了、肩膀就會痛,這些疼痛症狀讓她痛苦不已。

 

因為種種原因,她從去年十月開始幾乎天天來皇脈報到,電療、針灸、拿藥,然後快快樂樂地回家。每天描述差不多的症狀,肩膀、屁股、手、腳,即使症狀還是反反覆覆,她也從來沒有怪罪過我,只會用近乎哀求的口語問:『連醫師、我該怎麼辦?』 她就是這麼單純地相信我。

 

然後我總是回答: 『妳放心,連醫師會幫妳的。』然後她露出下排牙齒,爽朗地微笑,如果你有看過影片,應該不難發現她特殊的口音,是的她老家在湖北,她一直告訴我她想趕快把病治好,然後過年可以回家,她想要回去看她女兒,她在我眼裡就是這樣單純善良的朋友。

 

說實話,她的症狀是怪病,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她是神經病,所以才會動不動就這痛那痛。然而她在連醫師治療的過程,無論是用針灸或是強悍的圓針,她都幾乎是氣都不吭一聲,也不曾喊過痛,那麼平常困擾著她的疼痛,到底是怎麼樣層級的痛呢? 我心裡曾經一直這樣想著。

 

在這週,她告訴我她買好了回家的機票,時間就在二月初,然後她突然說起了家鄉的事。她說:『你知道嗎? 在我家鄉那邊有一條街,那是一條很熱鬧的街道,街道兩旁的店面都是批發羊毛的店家,有一些是機械製作,另外有一些是量身手工訂做,品質很好的,很多觀光客跟外國人都去那兒買毛衣

 

她突然低聲說:『連醫師,這次回去我想給你跟你家人訂製上好毛衣,你可以量好版型告訴我。』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她露出下排牙齒的笑容,因為她的心意我能夠完全瞭解。突然間我鼻頭一溼,我點點頭告訴她:『妳放心,我心領了。』然後拍拍她的背。

 

因為她又告訴我好多好多事情,或許是每日與每日的相處,突然離別就放在眼前,我才會有這樣的感慨吧。看著遠處上升的煙圈,彌留之際,我想起了師父說的話,他說:『當醫師要是太重感情,最後受傷的不止有自己。』我想我又好像懂了。我幹嘛心腸要那麼軟。

 

 

2016/01/31 連醫師

#毛衣讓我想到厚重的信任與情感
 

--

http://tcmdrlien.blogspot.tw/2015/09/20150930-40.html

(9/3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ywUE4G_GI&feature=youtu.be

(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