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2016/01/16】當妳生病你會想起誰?


最近天氣比較冷,下著雨的寒冷天氣讓人體很容易產生不舒服,尤其在人潮擁擠群聚的暖暖密閉空間,彼此的呼吸喘息,夾雜著呼吐的溼氣,或許這時候也特別容易讓人生病。

我想問一下各位如果臨時有身體的不適,您會想起誰? 還是冰冷的急診室呢? 給各位報告最近連醫師處理的幾個案例。

 

首先第一名案例是半年前連醫師曾經治療的30歲男性,他的狀況是他有非常惱人的腹痛,而且發作不定期,痛起來時疼痛劇烈就像是顆炸彈,然而去醫院檢查卻一切正常,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巧的是當他這禮拜人在美國時,腹痛劇烈發作,最後只好送急診室,當他意識不清躺在急診室的時候,做完了檢查和止痛嗎啡,他的哥哥嫂嫂想到的就是連醫師。

有機會再給各位講連醫師治療他哥哥的顏面神經麻痺、眼歪嘴歪在一個月治癒康復的案例。在危急之際,他們找上連醫師看能不能給他們意見幫忙。由於距離遙遠,我請他們先拍照,從他的氣色和舌頭眼瞼,加上一些零星的基本檢查,最後我告訴他們:『我想狀況還算穩定了,等檢查報告出爐後,沒立即性的危險就回台灣,我可以治療。』隔天,他傳訊息說他現在症狀好多了。這名案例說實在我目前並沒幫上忙,但我想等他回來後連醫師可有得忙了。

 另一名案例是60歲的董娘,她陸陸續續來給連醫師看診也快一年了,因為總總原因她對連醫師有很深厚的情感與信任。在這禮拜的一天晚上她腹瀉拉了十多次,人昏沉、頭脹痛、身體很不舒服,如果是一般人早就往急診跑了,然而她在早上硬撐著身體交代完公司事務後,就直奔來找連醫師報到了。面對這樣厚實的信任,我知道我只能夠全力以赴。不得不說的是,在十幾分鐘的針灸治療後,她的不舒適就緩解了大半了,然而我清楚地知道藥物才是重要的後續治療。

 最後一名案例是年約15歲的小帥哥,他昨天早上發燒、全身痠痛、頭痛,嚴重的感冒,來看診的時候我看他虛弱的仰頭打盹。這時候正值期末考期間,如果您是家長會怎麼辦呢? 我想大多半還是會送急診,然而因為這位媽媽有持續看我們的文章,所以當下想到的就是連醫師。治療的經過我就不贅述了,雖然就像爬山顛簸,但今晚我收到了媽媽的感謝訊息,她說小朋友燒退、頭痛緩解、全身痠痛也好了,現在他已經可以專心K書了。


幾個簡單的案例,呼應了連醫師常常在講的,當快速球急急地來的時候,就正是我們準備打全壘打的時候。反正我心裡永遠會記得師父交代的:『藥簡力專,才能達到最傲人彪柄的戰績。』

 
當人在生病危急時候前來掛診,那正是我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時刻。因為我知道隨著呼吸和心跳,妳/你第一個想到的是披著白色長袍的連醫師。

 

2016/01/16 連醫師

 

#藥簡力專才是經典

#您生病時有值得信任的醫師嗎…?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