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6/01/28】妳還會下巴痛嗎?


 

 

 

今天下午在頂心的第一名患者,她一進診間就開始霹靂啪啦地講著她著症狀,通常這類型的人都是因為真的病急了,所以才會只要有任何一絲希望她都想要抓著。

她從半年前開始下巴只要張開就會痛,講話會痛,吃東西會痛,有時候莫名其妙也會痛,她以為她是落下頦,我告訴她其實是『顳顎關節炎』。

她說她去看了牙醫,牙醫將她轉介去看西醫,吃了止痛消炎藥,但是都沒有好,她為了這痛焦慮消瘦、快要憂鬱發瘋了。她緊張地告訴我上述的話。

 

開完藥後,我請她坐下來,第一針我就是往合谷穴下,它是在虎口處的大穴,針刺時一定要有肌肉跳動感才是真正的穴位。得氣後我請她動一動,他說疼痛減輕了一半。

第二針我就再往三叉一穴下,這個穴道是董氏奇穴最好用的穴道之一,穴道在食指中指關節之間,千萬要記得針要夠長才可以達到透穴的效果。這個案例我是用兩寸針。然後我再請她感覺一下,她說只剩下臉頰局部會痛。
 

第三針我就往局部的下關穴針去,此針的要點是要往關節腔的方向斜透。三針下去,她告訴我已經幾乎不痛了,各位可以從照片中看到她笑得燦爛的微笑,能夠在短時間內緩解她的焦慮憂鬱,真是令人開心。治療過程約10分鐘。

 


2016/01/28 連醫師

#久病必然會焦慮

#有了人和地利自然立竿見影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