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2016/01/07】皇脈盛開的燦艷鮮花


 
2016/01/07】皇脈盛開的燦艷鮮花

敏銳的您,或許最近來皇脈時會注意到桌面上有一束顯眼的燦艷鮮花,有些人問我,連醫師你最近有好事喔? 有人送你鮮花呢! 聽到這樣的問題,我總是微微笑,然後低聲地告訴她們:『這朵燦艷鮮花的背後是有小故事的

 
她是年約28歲的輕熟女,她是連醫師在頂心時期的患者,她的症狀一開始是腳踝跌倒扭傷,壓力大造成的頸項僵硬,還有長期會腹瀉。說坦白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連醫師沒幫上她什麼大忙,因為到現在為止她的腳還是偶爾會痛,只是因為在治療的過程中偶爾會聊天,讓她覺得連醫師是可以相信的醫師。

故事的始末是去年皇脈開診的時候,當時有些老朋友和可愛的患者們都替連醫師開心,有些送蘭花;有些送盆栽;有些則是來診所親自道賀。她當然也不例外。

我還記得她來皇脈的那天是個彎月如鈎的夜晚,她興高采烈地帶著一束鮮花,蹦蹦跳跳的掛號。剛好當時一群患者帶著漂亮的盆栽走了進來,相較之下,她的頭低了下來。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的景象,她脹紅著臉、低聲地告訴我:『連醫師、對不起,我只能買這樣小束的鮮花。』然後說完她就把鮮花靜靜地放在櫃檯的角落。我突然心裡覺得很難過,我露出微笑告訴她:『妳放心、花我很喜歡、很燦艷。』

 

當天下診後,連醫師就默默地把那束鮮花拿回到了診間、最靠近我、同時也是最醒目的位置。隔幾天她回診時,走進診間、然後看到的瞬間她露出了又驚訝又燦爛的微笑,我只記得連醫師說了:『我還是覺得這個位置最適合它。』然後我們都笑了出來。

後來的故事各位可能就知道了,陸陸續續她偶爾就會來皇脈替我換上新鮮花朵、紅藍花綠,我同樣也是擺在最醒目、最靠近我的位置。反正各位和我都曉得,心意是最重要的,難道不是嗎?

 

2016/01/07 連醫師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