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2016/01/20】經方派的特色之下回 (17歲的頑固頭痛)



電話那頭,她用緊急地聲音告訴我:『連醫師,為什麼我吃完藥以後整個人無力,有點昏昏沉沉,全身痠痛,後來我就嚇到不敢吃了,為什麼會這樣呢?』這時候空氣充滿了片刻的沉默。
 


我的思緒忽然飄到了在去年年底時後來給連醫師看診的一對母女身上。媽媽娓娓地告訴我,她女兒頭痛厲害的很,有時候一天要吃2-3顆普拿疼才能夠減緩疼痛,這樣的狀況已經六年,也看遍醫生做遍檢查,但是狀況還是沒有好,後來有一天看到報紙上連醫師寫的頭痛文章,於是便將文章剪下來,然後帶著寶貝女兒來求診。

 喔對了,她的女兒今年才17歲,偏頭痛就已經6年了,發作時吃藥都不見得會好,這對一個小孩會有多大的影響呢? 原本她們開始的時候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所以一開始連醫師是以粉藥為主,吃了3個禮拜頭痛就有減緩,普拿疼也沒吃了,但是就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後來也是在2016年的年初,她們決定用水藥來配合治療,她的藥方說實在我已經忘了,但是在服藥後的三天,她也是用十萬火急的心情打電話來皇脈。她說服完藥後人就開始暈眩,幾乎一整天人都飄飄然的感覺,問我要不要繼續吃?


我告訴她:『不知道妳有沒有聽過瞑眩反應,這是出於書經《說命》的上篇。當中有句說是這麼說的若藥弗瞑眩,厥疾弗瘳。這話是告訴我們如果吃下去的藥,不會頭昏眼花,就沒辦法治好棘手的病。這道理就有點像是我們吹氣球,當氣球正要吹起來的那瞬間,你總是需要面紅耳赤地使出全力,然而當它開始膨大充氣的時候,反而一切就順暢許多,所以我想這是好轉的表徵。』

故事的後來,當這17歲的小女孩服藥的一周後,她的頭痛仿佛已經跟她遠離了,她開心地告訴我這一個禮拜都沒有問題,水藥真的有不一樣的效果。她相信上回是好轉的瞑眩。

 
我一字一句的將上述的故事告訴60歲的虛寒婦人,又是一段時間凝結的沉默,然後她開口:好吧連醫師,我會把水藥喝完的。』待她將電話掛上了以後,我望著眼前發亮的銀幕,上面顯示密密麻麻有關她的症狀和藥方,我在想,連醫師幹嘛要當個徹徹底底的經方家,早知道就簡簡單單開出平平淡淡的藥材不就好了。唉。

 
2016/01/19 連醫師

#17歲少女目前仍持續回診中
#經方力專峻猛讓人瞑眩好轉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