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15/10/26 現代版野人獻曝 (45歲精神分裂症?)


不是有這麼一句俗諺嗎? 冬天的太陽是大自然珍貴的寶物。在同樣金黃色的陽光下,如果能夠漫步於綠草編織的大草原,當迎面吹來的風撩撥全身上下的毛細孔,我想就算是秋天的太陽,也顯得同樣地可貴。


 

 

今天要給各位講的案例,或許會讓各位有些生氣,而且其實到目前為止連醫師算是還沒幫上忙,因為她的個性是比較謹慎小心,在醫院西藥的洗腦之下讓她到目前為止還不敢走出第一步,各位應該都知道在這樣游移不地的情況下連醫師是絕對不會貿然揮棒的,因為有些疾病只有等到當事人下定十二萬分的決心後,我們才有幫助她治癒康復的可能。

她是年約45歲的身心科患者,她是安養中心的朋友介紹來看連醫師的,她同樣也是住在安養中心,每天都得要定時服用西藥。初診時她是因為咳嗽已經兩個月前來皇脈的,醫界有句俗語說:『做土水怕治漏,做醫生怕治嗽。』這句話是完完全全指的是西醫的部分,因為咳嗽牽扯的很多,他們最後治不好總不能拿氣管開刀吧? 所以開開消炎、化痰藥物,搭配點咳嗽糖漿,但是很多時候咳嗽依然還是不會好,如果您曾經有經歷過,您就會知道連醫師在說什麼了,然而假如您用傳統中藥治療咳嗽就很不一樣了。

有機會再給各位介紹連醫師治療康復的六年寒嗽案例,然而不過回到本案例她的咳嗽在連醫師治療兩週下也有好多了,因為她長期抽菸,所以偶爾早上起床還是會有痰因此在上次她回診時,我們聊到了她的身心科病史,她才慢慢述說她開始吃身心科藥物的始末,也就是令人訝異的故事開端。。

年輕時的她曾經在工地打過零工,因為當時工作疲累繁忙,所以她和有些工人一樣,都會喝阿比(維士比)來提振精神,我想各位應該知道阿比是酒精性飲料,喝多了也是會醉的。有一次她身體不好又不小心喝茫時,身體反而更不舒服,她趕緊坐車去醫院掛號,在這裡連醫師不會說是哪一間醫院,但是掛號台小姐看她那時候有些胡言亂語,因此將她掛至精神科門診。看診的過程,這個很瞎的醫院醫生說她是精神分裂,所以開了精神分裂的藥物給她幾天後,她越想越不對勁,因為她覺得自己應該不是精神的問題,所以回去找這位瞎醫生討論

 

我想各位一定猜不著這位瞎醫生怎麼回答她的,醫生說:妳覺得妳不是精神的問題沒關係,然而不過因為這藥也才小小一顆,妳就加減吃吧。』於是,這名沒讀什麼書的婦人,就這樣一吃吃了十幾年。

 

不知道各位是怎麼想的,不過坦白說當我聽到她這麼述說時我真的好生氣又好無力,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不明不白踏入身心科的流沙漩渦,等她旋了轉起來已經是十幾年以後的事了,不得不說她至今仍然不知道為什麼當初醫生會開那顆藥物給她,她會吃就只是乖乖遵循醫生的醫囑而已。我告訴她,如果妳真的不是有精神病,為什麼妳不把西藥停掉呢?
 
她結結巴巴地告訴我:『我會害怕停掉西藥,因為有人說西藥不可以亂停。』

 

各位朋友,這世界上有幾種東西,會讓人無法也不能離開它的,一種是我們都知道的毒品,現在又多了一個西藥。然而但是妳卻沒看到藥廠老闆與業務的竊笑。

於是我告訴她:最近剛好有一則新聞可以讓妳參考,這是一則悲劇性的新聞,新聞的主角是一對年近45歲的夫妻,他們兩人是因為在精神科等待看診時認識的,當然我想中間他們還是持續地定期回診,老婆也曾說過她們都有按時吃藥,就這樣持續了十幾年,但是就在月初時,老公一時病發,便從家裡的頂樓跳下去。幾天後,想不開的老婆也從頂樓的另一側跳了下去,短短幾天結束了一個家庭,真是令人悲傷又難過的新聞。她聽完後點點頭,不作任何回答。


因此我心中慢慢浮出了一個問題,如果精神科的藥物或治療有些微的幫助,為什麼他/她們最後還是這樣的結局呢? 這些我們所謂擁有科學依據的醫療真的是正確的嗎? 常常聽到有人說:你生病不要拖喔,要趕快去看醫生。然而最後結果是,當您去醫院看了醫生後、妳反而一直在生病,難道不是嗎? 就如同先前講的,連醫師在這邊還是要持續性呼籲,如果妳/你是身心或睡眠的問題,千萬不要倚賴西藥,記住只有自己和中藥才有可能救得了妳/你。

 
最後,由於最近天氣即將轉為陰盛於陽的環境,這時候很容易會有陰鬱的情形,如果自認有鬱悶憂鬱傾向的人,請務必在太陽光的洗禮下補充生物的陽氣,並且多活動筋骨,因為只有在陽氣暢通的同時,才會讓人體有喜悅躍動的可能。

 
 

我想這是現代版連醫師的野人獻曝,請大家放心笑納。

 

 

2015/10/26 連醫師

 

 

 --

附錄:

文章中新聞的來源:


 ---
歡迎自由參訪...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皇脈fb粉絲團:http://0rz.tw/l9Nqy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0rz.tw/brqOp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