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2015/10/22 業障與信仰 (40歲身心科婦人)


今天早上第一位的患者,她是40歲的身心科患者,也是連醫師曾經給各位報告過的案例(詳情見9/13案例),各位應該還記得她從一天需要吃十幾顆藥物來幫助穩定情緒和睡眠,逐漸進步到最近是吃2.25顆藥物,也就是21/4顆藥物。如果您有認識身心科的朋友,您一定知道過程中絕對像是爬山一樣,時而上坡時而下坡,面對這樣的案例連醫師一定是不斷地給予她鼓勵與中藥支持,因此她心中對連醫師也是充滿了信心與感恩這是故事的開始。
 
 

 
 
今天在熟悉的皇脈診間中,她默默不語,直到把完脈後她開口說了第一句話:『連醫師,你有沒有宗教信仰啊?
 
連醫師清楚地知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信仰,那是心靈最深層的支持,所以面對這樣的問題,我選擇笑笑地問她:『我不算有埃,妳怎麼突然怎麼問呢?
 
她點點頭開始娓娓地訴說她這禮拜的經過,她說自從吃了連醫師的藥物後各方面都有慢慢地改善,於是她開始重拾了人生的樂趣,在上禮拜六跟朋友出門喝咖啡,這朋友我們就姑且就叫她甲女吧。在跟甲女喝咖啡聊是非的過程中,她無意間透漏了她正在給連醫師治療,而且狀況持續變好中
 
結果各位知道甲女是怎麼反應的嗎? 甲女聽完後,眉頭一皺,認真地告訴她:『我想妳這病是治不好的,因為妳前世的業障很深。』這種話或許一般人聽了會笑笑地帶過,但是她是個天真又善良的人,尤其各位知道身心科的朋友們總是心靈比較脆弱,所以她從聽到的那一刻就開始很悲傷很難過,她真的覺得自己的業障很深,也擔心疾病好不了,最後煩惱到四天都沒好睡覺。
 
她難過地跑去找她的好朋友,也同樣是身心科的35歲朋友,不得不說她這朋友在連醫師的調理下狀況穩定,藥物也持續減量中,而且重點是,任何她身體的疑難雜症只要交給連醫師就好像放心了。於是她的朋友告訴她:『妳不要聽甲女亂講,也不需要信教,因為妳現在要信的就是連醫師和睡覺就夠了。』她想了想,覺得35歲朋友講得很正確,於是當天就睡得香甜安穩,就像剛出生的寶寶。
 
 
她露出天真的雙眼告訴我這樣的經過,連醫師不禁從心底露出長長的微笑,我告訴她:『那妳跟我會很合,因為我也最信睡覺。』然後我們都笑出來了。
 
她或許不會知道,在她說到當天睡得香甜那瞬間的笑臉,連醫師至今仍感覺到無比的溫暖與窩心。
 
 
最後,請注意假如妳/你是個會對善良的人講些毫無根據、無的放矢的話的人,連醫師和皇脈診所將永遠不會給予妳/你任何醫療幫助的。
 
 
 
2015/10/22 連醫師
 
 
 
---
歡迎自由參訪...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連醫師的fb粉絲團:fb.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m.bestdrlien.com
養生養身大家庭:group.bestdrlien.com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