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2015/10/16 Didi Yang之自然甜的護唇膏

◎◎Didi Yang之化學小廚房◎◎

前言

相信這個秋天...大家有感受到秋天對身體的威脅吧!!

乾燥的肌膚與腸胃的不適...在在讓我們不得不對季節變換的威力加以關心

之前...
我們教大家做了居家也可DIY的護膚霜
不知大家可有試試看?
我的一位朋友倒是來我家做了一次...
她本身很聰明也有實驗室經驗...所以自己做了一份很讚的成品!

今天...我們要給大家介紹的是冬天必備的用品..."護唇膏"

基本上...嘴唇與其他部位皮膚的最大差異在於嘴唇的角質層非常薄...因此在嘴唇表皮的水分很容易散失
市面上的護唇膏是用凡士林當基底製成...
凡士林的成分是"長鏈烷烃"...提煉自"石油"...以化學觀念來區分...就是不親水的油脂
姑且不管報導上曾經對凡士林的負面評價...因為報導的人多不是專業
但使用上...可明顯感受到凡士林是油膩的...雖然鎖水保濕...
但是在不太乾燥的台灣...我個人使用上感覺並不舒服!
那怎麼樣的護唇膏可提供大家參考呢?
我想...中藥漢方製...就在這裡喔!!



今天...我們所使用的油品是食用橄欖油
如果各位有注意...我提到"凡士林是長鏈烷烃"...也就是碳鏈很長...越長就越像蠟
而一般油品的碳鏈大概就在14~18個碳...碳鏈越短就越偏油...也比較親水性...容易被皮膚吸收
所選用的中藥材有"當歸"和"玉竹"...
選擇這兩種成分的主因是成分含有"維生素A與維生素E"能滋潤肌膚與當歸行血作用
使用洋甘菊精油是採用其抗敏鎮定與香味(也可不添加精油)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護唇膏製作中

工具:
電子秤一台
湯鍋一個
250c.c.燒杯1個
100c.c.燒杯1個
乾淨的唇膏管(一管約5ml)
攪拌棒1支
滴管一支

材料:
當歸5
玉竹5克
食用橄欖油100毫升
洋甘菊精油5滴
蜜蠟20克

製程:
1.先將當歸與玉竹秤好剪小置入小燒杯中然後加入100ml橄欖油浸泡....
  (天數久一點是比較好...這次製作是浸泡3天)

 
 

2.將小燒杯中浸泡油倒入250ml燒杯中...置入湯鍋...以小火"隔水加熱"至杯外的水沸騰5分鐘



P.S. 杯內有一顆梔子...原本想用些許的紅色素...沒想到這色素很難溶於油

3.加入20克蜜蠟...用木棒攪拌...在蜜蠟完全溶解時...取出木棒冷卻...視油蠟混合程度是否為個人喜好?想讓膏硬一點...蠟少許少許添加...再重複上述步驟試軟硬



 
 
 
 
4.油蠟軟硬適中...請滴入5滴洋甘菊精油後再次攪拌..再用滴管吸起裝入唇膏管或藥膏盒中即可喔!!
 
 



先向各位透露,當您舔到唇膏時~~將會有一股彷彿初戀般的清甜滋味^^

我將提供十盒小藥膏裝護唇膏給連醫師...
需要的朋友...可到皇脈中醫看診時不要客氣的索取試試!

 
 
 
--
 
連醫師的話:
我還記得以前彩色電影的性感女人,當銀幕一轉鏡頭帶到她的特寫時,她的臉蛋散發出巨星的光彩,然而最搶眼的莫過於她那微半開的雙唇、與唇上滋潤的鮮豔紅唇。
 
可想而知雙脣是女性相當迷人的部份,用市售的護脣膏是很好,不過如果是用Didi Yang特製的護脣膏肯定更好,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是用健康的橄欖油和洋甘菊精油,加上特選藥材當歸和玉竹的功效,如果能夠健康與美麗併行時,為什麼我們要選擇走獨木橋呢? 我想即便只是冬天防燥保濕產品,Didi Yang依舊讓各位驚豔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