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015/10/24 金龍杯的故事 (35歲減重輕熟女)

這是一個關於金龍杯的故事,它是在幾年前一名患者送給我的,杯子是由琥珀藍和典雅黃所交織成的,在它的中央有一條龍橫亙其中,像似在飛舞,因為龍麟是金色的,所以我管它叫金龍杯。


先給各位介紹飾演金龍杯的主角,她是年約35歲的輕熟女,她是連醫師在基隆時期看診的患者,因為小女生難免愛美愛漂亮,所以那時候她最主要來給連醫師看埋線減重。不得不說的是,連醫師在短短的三個月內讓她成功消瘦下來,大概有將近20公斤吧,而且身材也有雕塑成形,手臂、大腿都堪稱纖細。她曾說過連醫師是讓她變美麗的恩人,所以也輾轉幫連醫師介紹了一大票的親朋好友來看診,因為她想要支持連醫師。
.
忘了是什麼時候,也許是最後一次連醫師在基隆看診吧,她開心地從包包中拿出了方形的深綠色紙盒,當深綠色的盒子一打開,我看到杯上的金龍我眼睛就笑了起來,我想她應該有特別地去挑過吧? 
.我用開玩笑地口吻問說:『用這金龍杯,妳是把連醫師當皇宮貴族了阿?
她俏皮地回答:『對阿,很符合連醫師的氣質。』然後我們都笑了出來。
.
連醫師離開基隆後,她偶爾會到我先前的診所,掛個號、聊聊心事。有一次她告訴我她離婚了,正在跟前夫打官司,身體狀況很差,心情焦慮憂鬱,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記得我那時候只告訴她:『妳放心,身體一切交給連醫師,妳專心替自己爭取吧。』對了,因為當時診所環境的關係,金龍杯只有靜靜地躺在診療桌的抽屜,偶爾偶爾才拿出來透透氣、泡泡茶。
.
後來,連醫師就休息、離開了好一陣子。直到最近,熟悉的聲音又出現在電話的另一頭,她說:『連醫師,還記得我嗎? 我昨天腰去閃到了可以去找你嗎? 你現在診所在哪裡?
.
我記得是依然下著雨的夜晚,雨聲滴滴答答,診間充滿雨水的特殊氣息,她在皇脈潔淨明亮的診間,經過了熟悉的問診,她伸出了雙手後,她突然停頓了一下,用右手指向診療桌的另一側說: 『埃、連醫師,那不是金龍杯嗎?
.
:『對啊、妳還記得它嗎?
.
:『當然記得啊,你總算拿出來用了啊?
.
:『偷偷告訴妳,從皇脈開的第一天我就在用了、妳還不知道連醫師是個念舊的人嗎?
.
:『難怪我對你好像也很念舊、哈哈!
.
從她熟悉的眼角露出燦爛的微笑時,她或許不知道我心裡正在想著,我真是幸運的醫師,有著一群天底下最可愛的患者,用她們最獨特的方式支持我。
.
.
2015/10/24
連醫師
.
---
歡迎自由參訪...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連醫師的fb粉絲團:fb.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m.bestdrlien.com
養生養身大家庭:group.bestdrlien.com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