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2015/10/10 來自蒨文妹妹的粉絲 (胃火、胃痛、減重)



[案例說明]:
本案例為年逾60歲的資深熟男,就如同連醫師給各位講過的,中年男子最大的危機就是中年發福,加上他本身沒有運動的習慣,所以體重就一直直線上升,然而就如同他初診時問我的:連醫師,我明明沒有吃很多而且也都吃得很清淡,為什麼體重都不會降呢?


如果各位還記得的話,他老婆的兩年莫名舌痛和高膽固醇就是連醫師幫忙治療康復的(詳情請見9/16日誌),所以他早就聽老婆講了好多次連醫師的好,老婆也說他95公斤實在太胖了腰圍也很寬,對身體會有很大負擔,但是各位知道男生就是比較懶比較不愛看醫生,他當然也不是例外,因此一直到有天他頭痛厲害才被老婆三拖四請過來連醫師的診間。不得不說的是,他的頭痛在針灸後配合一包藥粉就煙消雲散了,之後就開始了他的健康調理與埋線療程。
 

 

另外當然他還有一些身體上的狀況,連醫師告訴他因為畢竟一台車開了六十幾年,管線跟零件難免會有耗損的狀況,就像車子要保養一樣,人體何嘗不是如此? 他的狀況主要是發生在腸胃,因為之前工作需要日夜排班,加上壓力較大,所以會有胃潰瘍和胃食道逆流的狀況,加上他壯實的體質容易上火,所以胃火加上內火,讓他成天口乾舌燥、頭昏腦脹。

有一次他在等待埋線的時候,連醫師突然聽見了熟悉的旋律,原來是他等得無聊在聽他偶像的音樂錄影帶,因為歌曲旋律很熟悉,連醫師便問他說你的偶像是誰呢? 他笑笑地告訴我:我的偶像是倩文妹妹 當下連醫師還以為是大陸的新歌手像是河馬哥哥之類的偶像明星,後來才知道是以前的天后級唱將葉蒨文,還記得她當時唱了好多好聽膾炙人口的歌曲,我想了一下,我記得好像在家中儲藏室內舊時的寶盒中有珍藏的蒨文妹妹的CD連醫師便告訴他,當他體重掉到較為健康的8字頭時連醫師將會送他一份神秘禮物,不知道這麼說對不對,因為我認為東西如果沒有常用反而不如贈送給會珍愛它的人。
 
 

私底下給各位講,基本上他的腸胃問題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得到很好的控制了,胃痛沒了、胃酸逆流的情形沒了、排便不順暢改善很多,人清爽很多,只剩偶爾腸胃比較脹悶而已。他問我說:為什麼連醫師那麼厲害、治療效果比西藥更快? 我笑笑的回答他:早在東漢時期,仲景寫下的傷寒論中,當中陽明病就是胃病的專科,只要你是胃火旺盛的所引發的問題,用經方處理都可以感受到簡便廉效的威力。他笑一笑說:連醫師,什麼簡便廉效、我看是解便時笑比較重要。然後我們都笑了出來,他就是一個這麼幽默的冷面笑將
 
今天是他第十次的療程,當他踏上體重機時他跟老婆都嚇了一跳,因為他們上周才去日本旅遊回來,我低頭看著體重機顯示89.2公斤,這是已經減了將近5.8公斤的脂肪了,我微微笑跟他說了聲恭喜,因為畢竟他也不是年輕人了,這樣的成績我很替他感到高興,同時我轉過身從櫃子拿出放置一陣子的蒨文妹妹精選CD,淺藍色的封面配上熟悉的微笑,我低聲告訴他說:『這是來自同是蒨文妹妹粉絲的神祕禮物。』當他高興地接過手拿在指尖上時,眼睛中閃發出的神采光芒,至今我還在幽幽地回味著呢! 

原來我又體會到了施比受的福氣。
 




2015/10/10 連醫師

 

PS&有關經方的威力與不同即將於下篇登場,請各位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