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2015/10/23 DDY小教室-百元以內的漢方美顏慕絲

◎◎Didi Yang的化學小教室◎◎

前言

清潔是保養皮膚的第一步...
對於敏感的肌膚...選對洗面用清潔劑是很重要的!!


在研究中藥材的過程中
當我初初嚐試到中藥在皮膚上的驚喜後...
便有一股衝勁打算將中藥應用在我的全身
在讀取資料與試驗的過程中...
我知道自己是將內用的東西應用在外用...所以沒有毒性的困擾...只有療效的大小!!

我的皮膚是敏感性肌膚
加上懶得保養...其實臉部肌膚狀態不是太好
年輕時在實驗室裡遭逢揮發性有機溶劑的迫害...
我早就已經不想管我的皮膚了...
但人的轉變與際遇卻往往是無法預料
就在今年...重拾當年所學...很想應用中藥材打造一套天然配方的全身性日用品!!

提及今天所製作的產品...
存在的動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這些年來我尋尋覓覓一個好廠牌...想讓我的臉洗後感覺舒適滿意
從日系買到歐美系到台大皮膚科醫師的自創品牌...
但就是無法"死忠"的繼續使用...
直到今年初...一位姐姐從加拿大回來...建議我使用一家韓系漢方洗面乳
我開始對漢方保養品付出了關注~~~
我想即使關注...也不見得會去製作
但生命中的傳奇就是無可預料...
沒想到會和連醫師共同經營粉絲專頁...我腦袋裡的構想...自動一一出來見人了!!

我相信大家應該有購買洗面慕絲的經驗...少則六七百元
今天我們將製作的洗顏慕絲卻在百元以內...且有很棒的洗面效果
沒有太多的化學"合成"添加物...純天然草本內容...
居家就能製作...步驟也很簡單...第二天起床後...發現臉是"粉嫩"的喔!!

選用的藥材...除了延續上次的"當歸與玉竹"之外...我們加上"石斛與黃精"

我們知道當歸行血...玉竹滋潤
石斛我們則取其增加新陳代謝與抗衰防老功效
黃精的抗衰防老...更曾被杜甫讚頌「掃除白髮黃精在,君看他年冰雪容」

這樣的組合加上所需要的萃取液...很值得動手DIY!!

美顏慕絲製作中

工具:
電子秤一台
湯鍋一個
100c.c.量筒一只
10c.c.量筒一只
慕絲瓶一瓶(120~150c.c.)

材料:
當歸10
玉竹10克
石斛10克
黃精15克
龍膽草萃取液2.5毫升(消炎去痘...可視需要添加)
胺基酸起泡劑
甘油

製程:
1.先將當歸玉竹石斛黃精秤好剪小置入小湯鍋中然後加入500c.c.水...煮沸後小火濃縮到100c.c.



 
2.將小湯鍋中的濃縮液過濾到燒杯中...



3.取55c.c.中藥濃縮液在燒杯中...加入35c.c.胺基酸起泡劑...再加入10c.c.甘油與2.5c.c.龍膽草萃取液



4.倒入慕絲瓶中...旋緊瓶口...搖晃慕絲瓶讓瓶內溶液均勻混合後即可使用(中藥顏色不會顯現在皮膚上...請放心)


 

5.其酸鹼值屬弱酸性...洗後臉不緊繃喔!!

 

最後大家所關心的,我們可以直接給各位報告...
效果很棒、而且還有一股甜甜的味道呢^^
最重要是...早上起床...細緻的臉龐上會有"粉嫩"的感覺喔 :)



 

2015/10/23

--
連醫師的話:
您知道如果妳還在使用市面上的洗面乳就弱伍了嗎? 因為在化工原料充斥的美容保養商品市場上,各位應該也不想拿自己的面子開玩笑吧?

Didi Yang和連醫師的目標是一樣的,以推廣振興天然漢方百草為己任,所以這次的美顏慕斯當然也和以往一樣,純天然、無負擔、效果好,而且成本百元以內,想像一下,如果少吃一個便當就能換回肌膚的健康,妳何樂而不為呢?  我在想,各位腦中應該已經充滿了早晨起床、粉嫩肌膚與毛細孔的緊緻感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