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Didi Yang的化學小廚房--戰痘消腫軟膠




◎◎Didi Yang的化學小廚房◎◎
戰痘消腫軟膠~隨身帶

前言

我是業餘琉璃工藝創作者
對於清澈的物件特別喜愛
在透明的世界裡
我感受到一種潔淨與敞開的胸懷...
 
研發一如創作...
是一件很令人投入的工作
隨著逐步展現的成果
能變化出不同之具體實物是令人喜悅的
 
繼上次的獨家消炎縮孔面膜配方有了不錯的口碑之後
我想到是否能將製作方便攜帶的成品呢?
於是我想到...乾脆做個消炎軟膠吧!!
 

 製作
消炎軟膠配方與面膜藥水大致相同
組成為XX花、XX英、X柏、XX草還有幾種特調的藥
只是把濃度稍微提高1%
加上在化工材料行買的卡波莫940三乙醇胺就能製作了!!
 
 
這次製作過程需要注意的是...
卡波莫是酸性高分子
三乙醇胺是鹼性溶劑
請務必微量調整使凝膠的PH值達到皮膚適用範圍喔!!
 
 

製作流程:
1. 準備消炎面膜藥水100mL
2. 將2g卡波莫加到藥水中 (配成濃度為2 %)
3. 再加入1mL三乙醇胺,而後開始攪拌至澄清透明稠狀
4.以PH試紙測試酸鹼範圍 ,PH值要在約6-7才適用於肌膚哦 !
 



---
連醫師的話:

Didi Yang對於化學藥劑與製作流程的熟稔相信大家都是看在眼裡,不瞞各位說,中醫外用的軟膏、凝膠、面膜、面霜用的藥材都非常的溫和,而且效果往往可以發揮不可思議的功效,不知道各位還記得上回的戰痘消腫面膜嗎? 據試用報告效果好得不得了,很可惜現在外面中醫診所或藥房很少在製作了,Didi Yang這位資深才女義無反顧的投入這塊領域研究,對中醫美容將會投下一顆震撼彈,很棒、很棒,我想她可以成為新一代牛耳了。


PS&下回將有位小美女分享如何製作精油防蚊液,好香好用好簡單,請各位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