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2017/07/23】預測流星的方法 (33歲懷孕)


一年前的因緣際會下,受邀進入求子社團,當中不乏許多新婚夫妻、久年未孕、高齡產婦們,怪醫維持一貫的低調,大多是以旁觀者的角度看著、靜靜地潛水著,直到最近的一篇文章《 冰能不能吃? 》瞬間抓住我的眼球。
 
我記得當天花了點時間回文,並且轉了一篇文章進該社團,然而在PO文的幾天時間,收到雪花片片的回響,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於是我想到了最近的一名案例。
 
 


 
她是33歲的花漾女孩,與她的相識要說到皇脈的最初,當時的她與同事們一起前來看診,為了想要有更好的身材。她給我的印象是,蹦蹦跳跳的滑入診間,然後喜孜孜地,霹靂啪啦地說著自己想說的話,然後露出前排牙齒的微笑,這種像是鄰家少女的感覺,讓人無法不喜歡她。
 
不得不說,因為她有著無比的熱力,因此在幾個月過後,她順利抵達山頂的星空,體重降到了5字頭以下,身材曲線曼妙無比,我打趣地說:『哇、現在妳只差魔鬼的臉蛋了。』她瞬間露出了尷尬的三條線,然後幾分鐘後又笑了起來。
 
去年的冬天,許久不見的她再度出現在診間,同樣喜孜孜地講著霹哩啪啦的話,她說這次回來有兩件事想請求怪醫幫忙,第一就是體重差了3KG左右,她想要瘦回來,第二件事就是懷孕這檔事。
 
因為她的未婚夫大她10多歲,並且她們打算在年底完婚,她希望能夠在婚禮的時候頂著肚子出席,驕傲的顯示她們三個人的幸福。當她這麼說的同時,我默默地聽著,反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與堅持,而怪醫一向喜歡有夢想的人。
 
她反覆地說:『其實我們也一陣子沒避孕了,但是隨著每個月的月經,心情就跟著越來越焦慮,雖然想一想又覺得還好,反正還年輕,但是心情還是會低落、失望。』煩惱焦躁像是蒸騰在天空的熱氣,於是我開始給她講了蓋房子的理論,並且提醒她要記得量基礎體溫。
 
 
不得不說的是,雖然醫學越來越進步,儀器與測量方式日異月新,但是有些最基礎的古老作法,反而是最準確、最有參考價值的。舉例而言就像是水銀柱血壓計,只要你用得好,永遠比電子的來得準確,同樣地,基礎體溫的測量雖然麻煩,然而卻也是無可取代。
 
 
我必須坦白給各位講,她的基礎體溫圖在去年的時候,可以說像是雲霄飛車,忽上忽下,完全沒有整齊規律的週期,也沒有高低溫周期的差異,我低沉了一會,低聲地說:『妳這張圖是小朋友的塗鴉吧..顆顆。』然後我們都笑了出來。
 
 
一直到了上週的回診,周圍的氛圍就顯得不一樣。她的身邊充滿了粉紅色的泡泡,並且身旁多了一個男生陪伴,我想應該是她的先生。於是我趕緊將她叫了進來,她同樣蹦蹦跳跳地滑了進來,然後露出神祕的表情說:『連醫師我有一樣東西要給你。』我眼前浮起了問號。
 
 
咚的一聲,她把粉紫色的兩條線放在怪醫的診療桌,上頭寫著:『謝謝你幫我調體質。我懷孕了。』她笑著,露出前排牙齒:『我今天特地帶我老公來見恩人。』
 
 
最後,她永遠不會知道,當她與先生鞠躬道謝然後轉身離去時,我同樣低聲說著
 
『謝謝妳們。』
 
因為這一刻永遠是醫生、最享受的榮耀時刻。
 
 
 
2017/07/23 黑喬克
#先蓋好房子
#然後就是等待流星來到
--
後記:
本案例最有價值的地方在於,她很認真地測量基礎體溫,從最初像是塗鴉般的線條,到最後漂亮的高低溫差與週期,前後差距約半年的時間。
 
然後,基礎體溫表現正常的三個月後,她就順利懷孕了。因為就像躺著仰望星空,如果妳知道星星什麼時候墜落,那麼妳就會知道要在什麼時候、說出自己的心願了。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
#連永祥中醫師: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濕疹痤瘡皮膚癢皮膚炎寶貝的little Andy:https://goo.gl/5OdiU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