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2017/07/02】風箏的力量 (暑熱)

實在很難不去回想,幾年前還在頂心的那段日子,因為當初我才剛從歐洲的布魯塞爾機場回到台灣,什麼都沒有,就好像半空中的風箏,只能夠隨著微風
 
他是一名17歲的少年,與他的相識要說回到兩年多前,當時的我坐在頂心米白色的診間中,媽媽帶著他一同前來



我必須坦白地說,最初開始是媽媽先來的,她的症狀是顏面神經失調,眼角與嘴角會抽蓄長達四年,雖然在怪醫手上調理了半年以上的時間,但狀況仍然無法大幅度改善我有點失望。

好奇心的驅使下,他跟著媽媽前來,除了想要治療感冒以外,他也想看看怪醫,畢竟媽媽每周晚上都跑出門,他總得知道有沒有被壞人欺騙拐去。在米白色的診間,他咚地一聲坐了下來,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他。

 
我已經忘記最初是怎麼治療他的,只記得當時的他白白淨淨,講話起來文質彬彬,是個整體讓人感覺很舒服的男孩,然後會在你解釋的時候,專心地看著你說話。因為那次的感冒在怪醫治療下沒幾天就痊癒了,後來他偶爾就會跟著媽媽過來診間,看看鼻子、或者是治治感冒,小菜一碟。

 
喔,忘了給你說,他當時就是建中的學生,成績還不錯的他,一心就想要考醫學系、然後當醫生。在我得知以後,花了很長的時間告訴他,或許台灣是以西醫醫院體系為主,但古中醫還是有它迷人之處,尤其是聰明的人更會有所體悟。我還記得當初他看著我,露出燃燒的眼神說他會更加努力。

然而在我搬來皇脈後,他們就很少出現了,一個月、三個月、半年然後越隔越久,我在心裡告訴自己,畢竟物換星移,不是每個人都會像皮諾丘緊緊地跟著怪醫。


一直到了六月中旬,同樣是媽媽載著他前來皇脈,當他咚地坐穩了以後,他告訴我最近即將要指考了,他真的很緊張,只要有一點閒暇時間他就要努力看書,每天睡不到五個小時,已經持續好幾個月了,雖然他甘之如飴,但身體終究還是出了狀況,他的眼睛乾澀痠痛到無法讀書,他覺得很痛苦。

中間的過程我就不細講了,反正自從怪醫改良了某一失傳的眼針穴道後,眼睛乾澀痠痛的改善就能夠立竿見影了。他當然也不會是例外,幾分鐘的針灸後,他的眼睛就恢復原本的瑩潤雪亮,隔天又開始沒日沒夜K書的日子。


我還記得很清楚,6/30那天的PM9:05,熟悉的名字出現在候診名單中,我急忙走了出去,看見熟悉的他虛弱地坐在候診區的椅子上,一如往常地回看著我。:『明天不就是指考嗎?』『你怎麼現在會跑過來..?

原來前天學校叫他們要回校習慣校園生活,順便放鬆緊繃的神經,結果他在大太陽底下曬了不知道多久後,頭痛頭昏、全身浮熱發烘,一個晚上不能睡覺,今天一整天也根本沒法專注讀書,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趕緊跑過來
 

走筆至此,你注意到了嗎? 在面對人生大考的前一天晚上,排除萬難前來看診的人,他需要對這醫生有多大的信任呢? 我實在無法想像,不過我還是替他贏了。
 

幾年之前,飄飄落落的風箏,現在能夠在天際間揮舞著翅膀與翱翔,我會說它乘著的這陣強風,叫做信任。

 

 

 

2017/07/02 黑喬克

#立竿見影雷霆萬鈞

#怪醫的日常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
#連永祥中醫師: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濕疹痤瘡皮膚癢皮膚炎寶貝的little Andy:https://goo.gl/5OdiU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