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2016/12/11】生命中的天使 (減重案例)


與她的相識,要說回到好幾年前的冬天,當時我在乾淨明亮的二樓診間,在雨滴落下的那一天,她跟微風一起進了診間,穿著洋裝的她,說著她想要趕快瘦下來,因為她有著強烈的目標。
 
由於減重總是有需求的,診間永遠少不了求診的病患,我早已經習慣有些人只是講講而已,所以我當時心裡想著,或許又來了個呼呼口號之人,於是在診脈後我告訴她:『強烈的目標不是不可能,而是需要同等強烈的決心。』

 
後來她陸陸續續地回診,等我回頭發現的時候,她已經固定在每週的那個時間出現。她給我的印象是,她總是穿著不同顏色的洋裝,講話得體有禮,而且在對話時候會用著迷濛的眼神,直直盯著你看,當時的我很不習慣這樣赤裸裸的視線交會。反正我就盡全力地協助她,我心裡是這麼想著。

當中的過程我想已經無法鉅細靡遺地告訴各位,然而在她一路上的堅持下,她狠狠甩掉了一身的肥肉,原本五官姣好的她,穿上洋裝後更顯得迷人,她初次嚐到了果實甜美的滋味,擅長交際的她,告訴我那是最美好的曾經之一。

 
後來因為總總原因,連醫師離開了,她也隨著青梅竹馬到了上海,過著她夢寐以求的生活,豐富絕倫的生活與作息顛倒的工作,一開始入口的滋味是火熱的刺激,然而進到了身體裏頭卻是苦澀的,就像放久的咖啡,沾惹在舌根上的苦滋味。

等到她發現的時候,一切都已經不一樣了,她會憂鬱脹悶,睡眠不好,常常夜裡醒來好幾次,然後看著街燈入眠,她的健康亮起紅燈,她的情緒開始焦慮,尤其當她面對鏡子的時候,她感覺自己像是發了福的大嬸,她看著自己過往的照片,然後在夜上海滴著淚。

 
在去年的這個季節,她詢問了好幾次診所相關資訊,約定好的看診時間,然而她卻未曾現身,雖然我沒有去細問,但是我知道她過得並不好。在今年春天她回台灣定居,相隔幾年不見的她,出現在明亮的診間,同樣熟悉的聲音,卻又感到莫名的陌生。

當時穿著樸素黑色上衣的她,身體坐得遠遠的,眼神低低地看著桌腳,講話低沉,不時用拇指彈著小指指尖,那是緊張焦慮的表現。就在那一刻,我理解到為什麼好幾次她沒在約定好的時間就診因為她不敢看到連醫師。那種感覺就好像不敢參加以前的同學會一樣。

 
講到這裡我想各位都能夠體會,她拿出多少勇氣的心情,所以我直直地看著她,說:『不管別人怎麼想,但是在我心中妳還是一樣,沒有變過。』她愣了一下,然後露出了微笑。


成功之路依舊是篳路藍縷、披荊斬棘,但是我必須很驕傲地說,現在的她,經過半年多的努力,又重新恢復了過往的神采飛揚,她回到家裡的公司擔任洽談業務的主力,每天忙碌上班工作,然後又重新穿回了她最喜歡的洋裝。我打趣地告訴她:『反正彩虹有七道顏色,妳就照著紅橙黃綠藍靛紫來決定洋裝吧。』

 
 

她露出神秘的微笑:『嘿連醫師,在我的生命裡,曾經出現過兩次天使,反正我們都知道緬懷過去不如把握當下,難道不是嗎…?』然後我們都笑了出來。

 
在同樣的冬天,我站在名為人生的劇場中,撫摸著時間的齒輪,然後我又懷念起她最初直直且迷濛的眼神了。
 

 

2016/12/11 黑喬克

#永遠不變的滋味

#生命中的天使


 

---
◎◎◎黑喬克教室--減重最需要改變的是…?◎◎◎
我想各位可以簡單地做個調查,很簡單的就好,就是隨口詢問10個周遭的女生親友,下從17歲上到70歲,你問她們想不想要減肥,我想十個有九個會告訴你一樣的答案。

所以減肥是女人的畢生志業,沒辦法現在不是唐朝,總是希望能夠纖瘦一點穿衣服才好看,出門才會有男生偷看,即便男生不看,自己照鏡子看心情也跟著美麗起來。

但是她們往往都有了錯誤的期盼,希望體重能夠睡一覺就變輕,我說能夠躺著就瘦是多少女人的夢想,但畢竟這只是個夢,減重還是需要改變的。


首先最需要改變的就是,決心。就像連醫師說過的,太多人只是呼呼口號而已,我可以大膽直接預測如果是沒有決心的人,就算僥倖瘦下來,沒多久也會復胖,白走一遭而已。因為體重本來就不是看短期的。

所以在我這邊的,每一個我都把她們的決心不斷加強,用各種方法和言語強化她們的信心與決心,同時她們在一路上也都能夠體會到,減重這段過程,連醫師永遠只是陪伴而已,真正成功的關鍵,還是在於自己。


最後,減重所需要必備的另一項就是方法,不變的法則就是少吃多動,只是端看我們怎麼讓它的效率發揮到最高罷了。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