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2016/12/04】這年頭的怪醫… (久咳、久脹)

當您在滑手機,看到一則又一則的訊息時候,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與醫療相關的文章? 在這些文字堆砌的叢林裡,往往卻又傳達著一些訊息

 

給各位報告最近的兩名案例,第一名案例是35歲的男生,帶著眼鏡、講話斯文的他,有著棘手的困擾。在三年多前,因為一次感冒後,不知道為什麼咳嗽卻一直好不了,而且隨著一天過一天,咳嗽的頻率越來越頻繁、痰也好像越來越多,最後來到我面前的時候,他的咳嗽大概可以跟呼吸同樣頻繁了。


他邊咳邊跟我說,他當然也看過其他的中醫西醫、也當然也去做過檢查,畢竟咳嗽雖稱不上要命,但是咳起來還真要人命。繞了幾圈醫院診所,他的困擾都沒有得到解答,無意間看到連醫師的文章,後來他就過來了。

經過了幾分鐘的檢查,我告訴他:你這困擾不僅僅止是氣管的問題而已,隨後我就開藥了。後來他就固定的回診,本週他告訴我這兩個禮拜之所以沒來,是因為他以為自己已經全好了。我看著他的病歷,我笑了一下,整體治療時間約〝兩個月〞。

 

 

另一名案例是50歲的熟男,身材壯碩的他,其實一開始來主要是為了他的腳痛,也就是俗稱的足底筋膜炎,喜歡運動的他,因為疼痛不能打球,實在是太痛苦了,所以他想積極治療。

他告訴我除了腳痛以外,還有更令他困擾的問題,就是腸胃。他說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也許是從他罹患大腸憩室炎以後吧,他就很容易脹氣,甚至常常脹到整個悶痛,去醫院卻又沒辦法解決問題。另外,排便也常常軟散、解便不淨,令他渾身不對勁。

聽著話語如連珠地講述後,我點點頭告訴他請放心。就如同連醫師曾經給各位提到的,會這麼迅速地把症狀說完的人有兩種原因,一就是他個性很急;二就是他的症狀很困擾,我想他是上述兩者皆有。

在熟悉的下午,他同樣地帶著老婆小孩前來看診,他告訴我:『連醫師,自從來這邊給你們調理了以後,我差點都忘記自己有腸胃的問題了。』我點點頭,眼角看著他的病歷,我笑了一下,到目前為止,治療時間〝三個月〞。順道一提,他的腳也幾乎不痛,早已上場打球了。

 

如果你認真看完上述的兩名案例,妳會發現到古中醫在治療棘手頑強的疾病,目標就只有治癒而已,而且我可以偷偷告訴各位一個秘密,當我們遇到的疾病越是困難、越是棘手,治療效果通常會越好,因為身體當陰陽轉變時、感觸會很深刻。

最後,手塚治蟲筆下的怪醫黑傑克的手術金額是3000萬起跳,本篇第一名案例至今總花費金額1710,第二名案例2280。哎,不止數字比人家小,後面還少了一個萬字,我說、這年頭的怪醫、還真是不好當。顆顆。

 

2016/12/04 黑喬克
#最基本卻也是最重要
#簡便廉效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