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2018/10/19】從小開始煩惱的…鼻病

不得不說,鼻病通常在生下來的片刻就已經決定了一大半,因為上帝將基因的炸彈偷偷地埋在DNA裡,然後當塵璊、溫差或過敏原來臨時,炸彈就碰地一聲,然後爆發出激烈的症狀…
.
https://goo.gl/ao4Zwk
(新增:影像懶人包)
.
.
古中醫最經典的,莫過於『外內合治』,無論是頭痛腳痛、鼻子過敏、甚至是減重減脂,都是可以外治內治配合來更快速地達到目標,就像鼻病一樣,我們外用複合式治療穩定黏膜,內服藥粉調理體質。
.
.
➡️ ➡️案例簡介 ➡️ ➡️
案例主角:28歲男
緣起:這位小型男,你可以簡單地發現他鼻病的嚴重,因為鼻塞已經讓他的眼睛臥蠶又大又闇,除此之外,他還有嚴重的鼻涕倒流。
.
.
治療過程: 他的媽媽在前幾週都陪著他前來,然而有時卻抱著質疑的態度。有次在診脈開藥完後,她突然講了句:『一定要吃藥嗎? 你們中藥不是都有毒??』
.
.
治療時間:三個月
.
.
達成效果: 前幾次的治療效果其實不大明顯,因為偶爾還是會鼻塞、偶爾還是會鼻涕倒流,直到我們開始處理較為深層的息肉後,他的鼻塞就幾乎沒了,現在鼻部健康、暢通。
.
有趣的是,回到他媽媽尖銳的問題,空氣凝結了數秒鐘,我直接告訴她:『藥物都有好壞,當你不會用就是毒。』『妳兒子的鼻病,我需要用上外內合治。不能接受的話就請妳不要來。』
.
.
難怪、後來、她好像就沒再陪兒子前來了呢。顆顆。
.
.
2018/10/19 黑喬客
#外內合治才是經典
#差別在於你是否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