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2018/06/18】十年的…陳年腰痛



不知道有沒跟大家說過,腰痛之所以會那麼難好,除了體重脂肪會一直壓在骨盆關節外,腰部的結構也是與眾不同的…
.
https://goo.gl/MGLy23
(新增:影像懶人包)
.
.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人體為了要讓結構穩定於此,所以腰部骨盆週圍的結構是特別的強韌,用層層疊疊的肌腱與厚實的筋膜,讓人從原本的四足行走,慢慢演化為兩足,但也是因為深厚扎實的筋膜,讓肌肉深埋其中,一病就是好幾個冬…
.
.
✔️案例主角:40歲女性
✔️經過:這名熟女她長期飽受著腰痛所苦,或許是打從她上班的那一年,因為需要久站,加上工作時數又長,她開始發現什麼叫做腰痠、與什麼叫做腰痛。她的痛是那種纏綿的感覺,讓人差點…無法挺直。
.
✔️歷程:在檢查完以後,我告訴她:『妳的腰部下背滿滿的都是筋結,如果一般治療能夠治好,那麼它早該好了。』
.
.
✔️達成效果:經過三次治療,她高興告訴我腰部好了很多,十年的痠痛緊繃好像沒了,尤其整天工作下來,那種輕鬆的感覺,是好久沒有的。
.
後來劇情的發展百轉千迴,在明亮的診間,她眉頭一皺,嘆了一口氣:『怪醫你有沒有辦法幫我瘦? 我要去相親了…』
.
.
你們猜猜,我是怎麼回答她呢…? 
.
.
2018/06/18 黑喬客
#關於瘦身
#妳好像又問到我的專長了
#顆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