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2018/06/14】20年頑強鼻病

雖然鼻病是怪醫的專長,但是有些複雜的鼻病,還真是讓我傷透腦筋,像是鼻中膈彎曲、深層的鼻竇炎,另外還有…顏色像是飄著白粉煙霧般的息肉。
.
https://goo.gl/wdkDk6
(新增:影像懶人包)
.
.
那種白色質地的鼻息肉,只有在特別嚴重的鼻病案例中才能看到,十分罕見。它的出現會讓人鼻子悶塞,並且讓黏膜不穩定,甚至有的白色息肉會像是掉下來的,你還可以用棉棒將其…撐起來。
.
.
➡️ ➡️案例簡介 ➡️ ➡️
案例主角: 50歲男
緣起:這名型男鼻子的問題已經超過20年以上,因為鼻子悶塞後會影響睡眠與精神,於是他跑遍各大名醫與醫院,但是卻遍尋不著方法,他覺得自己很痛苦。有一天他在影片看到了、專治鼻病的…怪醫。
.
.
診斷過程:鼻子的問題,一定要觀看鼻腔的狀況。在熟悉的檢查後我告訴他:『裡面...有白色質地的息肉。』
.
.
治療時間: 三個月
.
.
達成效果: 忘了告訴各位,白色質地的息肉基本上是很難消滅的、甚至可以說是不消的,讓我們只能在狹小的鼻腔空間中勉強做點事情。然而令我驚訝的是,他的鼻子狀況在一個月過後,有天突然突飛猛進,除了不再流鼻水以外,鼻塞也很少發作了。
.
目前他的治療已接近尾聲,最近在檢查他的鼻腔時,居然找不到白色息肉的蹤影,他在高興之餘,低聲地說要幫連醫師組一個難治鼻病的群組,用他的治療經驗來勉勵大家。我只能說…長年的問題能夠改善…真是能讓人振奮的一件事呀。
.
.
顆顆。
.
.
2018/06/14 黑喬克
#長年的怪病
#交給長年專精的怪醫
--
另名白色息肉的…小朋友
https://goo.gl/B6KJ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