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2018/06/05】手麻的困擾呀… (胸廓出口症候群)

最近發現一件事,隨著科學的進步,病理影像日新月異,我們越來越能夠透視自己的身體狀況,然而卻也讓有些醫生,越來越不會看病。這沒有辦法,當科技影像看不到東西的時候,有些人只會兩手一攤…
.
https://goo.gl/ipPSVa
(新增:影像懶人包)
.
.
當中胸廓出口症候群的患者,就是很容易被影像學忽略的一群。如果我們把胸部軀幹當成是大海的話,當血流流到雙手的時候,就是大海要進入河流的時候,這時候很容易因為局部的石塊與淤泥而阻礙,因而產生了…麻刺痠痛。
.
.
➡️ ➡️案例簡介 ➡️ ➡️
案例主角: 65歲男
緣起:這名熟男,手麻的困擾纏繞著他一年以上,走路會麻、舉高會麻,讓他為此痛苦不已。醫院的醫生說是骨刺的原因造成,叫他要開刀,然而他心裡知道:開刀永遠是最後的選項。
.
.
診斷過程:關於骨刺,它其實是隨著年紀人體自然會產生的,如果它沒有壓迫神經,其實是可以不用治療的。此名案例經過診斷後我認定並非骨刺所產生的麻痛,而是肩周肌肉筋結壓迫所產生的問題,俗稱為:胸廓出口症候群。
.
.
治療時間: 三個月
.
.
達成效果: 我必須坦白講,因為他的筋結肥厚且眾多,所以初期的治療可以說是幾乎無效,他回診時都只有皺著眉勉強說:好像有好那麼…一點。
.
一直到了第二個月的時候,有次回診時他突然告訴我手臂不痛了,也幾乎不麻了。目前治療三個月,疼痛痠麻已經完全沒有了,這讓我深深體會到,當筋結被消滅的時候,人是真的可以很清爽的呀。
.
.
顆顆。
.
.
2018/06/05 黑喬客
#找到疾病對症治療
#差異只在於你是否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