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2017/04/23】神父在耳邊說著話… (兩名急症)

記得最初在教會的時期,曾經看過一句話:〝神經綸中神奇的平常事〞,因為它有點繞口令,當時的我實在不瞭解它的意義,但是卻讓我印象深刻

 


最近處理兩名急症的案例,想起來覺得挺有趣的。首先第一名案例,她是天真樂觀的40歲媽媽,然而因為她從小體弱多病,常常得看醫生,所以她偶爾會看些關於中醫與健康的書籍,來幫助養生與防病。

在一年多前偶然的機緣下,她踏進了怪醫的診間,然後劈哩啪啦丟給連醫師一些疑難雜症,令我印象深刻,然而這都並不是重點。在本週的禮拜二早上,許久未見的她出現在診間,只是狀況看起來有點不妙,她臉色蒼白、動作緩慢、身體略微顫抖,原來從昨天起她開始發高燒,人很不舒服。


其實她的家也像大部分的家庭一樣,面對這樣的問題通常就是去醫院,所以在她決定要來找怪醫時,家人有些不能諒解:『為什麼不直接去掛急診呢?她嘆了口氣,搖搖頭,雖然她自己不知道,但我內心知道這其中有一部分叫做信任。

在乾淨明亮的診間,她孱弱地一字一句將症狀說完,然後抬起沉重的額頭,露出痛苦的表情:『連醫師,這不會是流感吧..?

『妳管它是什麼感,反正我會把它治好。』我說。

 

另一則案例同樣是40幾歲的媽媽,同樣給我看了一年多,也同樣在本週出現在怪醫的診間,然而這些都不是重點。在陽光熾熱的星期二下午,她皺著眉頭走進診間,當她一開口時我就知道事情不對了,因為她的語氣中充滿焦慮緊張。

原來她從昨天晚上開始右手肩膀隱隱作痛,原本她沒放在心上,想說應該睡一覺就好了,結果一早起來後症狀卻急轉直下,肩膀劇烈疼痛、沒辦法動,最後她只好向公司請假,然後就走進了怪醫的診間。


因為這症狀來得又急又劇,沒有外傷也沒有過勞,完全不知道原因,她焦慮地說著:『連醫師、我該怎麼辦..?

『反正妳來就交給我,我會把它治好。』我看著她說。


就在星期四的晚上,那是帶著涼風的夜晚,熟悉的她坐在怪醫的闇黑色診療椅,四周的空氣仿佛凝結了起來

我像是想起了某件事,突然問她說:『誒、妳記不記得我那天跟妳說的急性發燒的婦人..?

『她今天寄了封訊息給我,上頭洋洋灑灑只有一個字,妳知道她寫什麼嗎?』我說。

 

她搖搖頭,秉氣凝息地等著。於是,在凝結的空氣中,我說出了一個字〝神〞。然後我們都笑了出來。

 
『你是真的很神啊』她低聲地說著。須臾之後,她開始敘述著症狀的改變,然後正當我享受著屬於怪醫的榮耀時刻之時,我突然想起了神父在我耳邊說的話

『有些越是稀鬆普通的平常事,反而卻是他人越深刻與豐富的事實。』我拍一拍闇黑色的夾克,接著低頭竊笑了一會。

 

2017/04/23 黑喬克

#越是平常越是事實

#怪醫的榮耀時刻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
#連永祥中醫師: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