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2017/04/02】英勇無畏的原因 (眩暈)

還記得曾經看過一支影片,當中年代是在遙遠的戰國,在高聳的城牆上站著一批又一批的重裝部隊,飆悍的戰士們與身後手持鐵弩的弓箭手。當弓箭部隊一同將弓弦拉滿,成千上萬隻箭羽飛向了城牆外的不遠處,由下看上去像極了劃過天際的流星,數百名猛士們因中箭而紛紛倒下。

在慌亂之際,鏡頭拉向軍隊後方的白袍人,羽扇綸巾的他,如鈎的眼睛看著前方的城堡,然後堅定地說著:『三日之內,拿下樊城。』語畢,四周秉著氣息,我心裡覺得帥翻了的同時,影片中的士兵們發出如雷灌耳的聲響

 

 

給各位報告最近處理的兩名案例,首先第一名案例是40歲的輕熟女,還記得她最初是因為看到皇脈外牆貼有美容的資訊,愛美的她不假思索的就走入了怪醫的診療室。

我想初診的她應該是充滿著嘗試與疑問吧,然而經過半年一年的觀察與回診後,她的心態慢慢從〝放心〞變成〝充滿信心〞,我想這本來就是一種自然的醫病關係。但是因為工作繁忙,後來她就只能抽空回診,反正我想她本來就天生麗質。

 
故事是發生在兩週以前,不知道為什麼她開始嚴重眩暈,是那種天旋地轉止不住的感覺,她緊急地去掛了急診,檢查不出原因後開始服用一些消炎的西藥,症狀有稍微緩解但是卻會讓她全身不舒服,而且暈悶的感覺都還是在。於是、她想到了連醫師。

她焦急地訴說了以後,我仔細地替她檢查,深吸一口氣,我直直地看著她,說:『五日之內,把妳治好。』然後診間一片寧靜。

 

第二名案例同樣是年近40的輕熟女,她最初同樣是為了身形的美麗走進怪醫的診療室,然而不同的是,她早在幾年前的頂心時期就一直跟著我了。

因為她當時下定了很大的決心,所以在經過滿是荊棘的道路後,她品嘗到瘦下來的輕盈與美麗,然而後來她就消失在診間,反正我想怪醫總是寂寞的。但是這次的故事同樣也是發生在大約兩週以前

 
有一天清晨起床,她發現天在搖地在晃,她沒辦法看移動的東西,時常覺得噁心,而且會怕看到亮光。她同樣去了醫院檢查,詳細地檢查過後醫生告訴她,這是內耳不平衡所引起的。在吃了幾天的西藥過後,症狀依舊沒有好,於是、她同樣想起了怪醫。

 在乾淨明亮的診間,許久不見的她,臉上多了痛苦與煩惱,她開始一字一句說著她發病的經過,我搭著她的脈,然後靜靜地點點頭。經過幾分鐘的檢查,我同樣看著她,堅定地說:『五天之內,把妳治好。』她噗哧地笑了一下,然後用力地點頭。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迷濛之中,我突然想起了影片中,在白袍人說完了話之後,底下成千上萬的士兵們同時歡聲雷動的景色,我開始體悟到這群英勇無畏的壯士們激動的原因因為他們完全地相信,而且把性命交在他的手裡。

 
五天過後,她依舊出現在怪醫的診間,當她坐下來後,我嚥了一口水,然後問:『怎麼樣、有好一點嗎?』在秉住氣息的同時,各位覺得她會怎麼說呢。

 


 

2017/04/02 黑喬克

#勢如破竹披荊斬棘

#與依舊扛著的信心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

#連永祥中醫師: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