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08/28】如果也在等待一個奇蹟…(55歲漸凍人)

我實在很感謝上蒼,讓我有治病能力的同時,能夠體會到來自於醫病關係之間的厚重信任,雖然那是一種壓在妳身上喘不過氣,但是卻感覺到好熟悉的感覺

 


不知道有沒有給各位報告最近一次連醫師的外診,外診的對象是名漸凍人,本來我是不會去的,因為只要疾病一牽涉到腦部,都會相當棘手,尤其這種病例通常都是醫院已經醫到不醫了,最後才會想要到處找個奇蹟...

是的,在她的層層懇求之下,最後我還是去了,因為我本以為狀況會像著名的物理學家霍金一樣,而且患者病發至今還不到一年,如果情況允許,那麼或許連醫師還能替她們做點事,最渺小也是最重要的事-維持生命的尊嚴與品質。
 

在豔陽熾熱的早上,我如期地赴約了,接待我的是她的大女兒,現場還有她的先生、看護和另外兩名女兒。在進去房間之前,我沉住氣地問:『妳們對連醫師的看診有什麼樣的期望?』他緩緩地從嘴巴說出:『希望能夠恢復到能夠正常生活』。當下,千言百語,我記得我只說了一句:『且讓我先看看狀況吧』。

在病塌上的是年約五十五歲之婦人,纖瘦孱弱地躺在床上,四肢已經萎縮無力,畢竟已經臥床五個月。當喉頭上氣切管的機器呼嚕呼嚕地節奏性響著時,我注意到她眼角旁層層堆疊的淚痕,聽說她曾經不止一次試圖拔掉呼吸器。狀況就像流沙不斷地下沉,經過長長地診斷後,我嘆口氣說:『妳們等的是一個奇蹟。』

 
在房門外,安靜的大廳裡,我繼續地說著:『奇蹟如果真那麼容易出現,我早就去買樂透了、難道不是嗎?』 她們默默地點點頭。

 『雖然儘管如此,但奇蹟不是不可能出現,所以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準備好任何讓它發生的條件,就像我們得出門買樂透一樣。』我堅定的說著。

 
後來,我替她準備的藥方,完完全全地瞄準心火,因為古中醫的理論是,心主神明,因此可以主腦部疾病,並且期望在強心的同時,能夠點燃體內的陽氣,在荒蕪的泥沼中,灌入源源不絕的生命熾熱。除此之外,也有酌加她們希望能夠改善的胸悶和痰多之藥材。

本周二上午,手機收到了一封訊息,內容是她其中的一名女兒所寄來,開頭就直接指責著她媽媽臉色發白、全身不舒服、口水會嗆到、二便不順等症狀。我知道她想要說什麼,於是我請她先拍照片然後慢慢地給講經過,雖然我心頭已經有如千金沉。


對話結束後,我低頭想了好久,突然發現桌面上的日曆,原來是師父曾經說過的節氣,因為當節氣轉變的節,就會像過竹節般一樣的吃力。最後,雖然後來聽說她服藥後痰的狀況改善很多,但是我心中早已決定了另一件事。


『連醫師,不管結果怎麼樣,我都還是相信你。』彌留之間,我又回到那種熟悉而溫暖的包覆。

 

2016/08/28 連醫師

#請準備好任何奇蹟發生的條件

#如果您也一樣等待著奇蹟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