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2016/08/07】幽默微笑的背後 (DDY的心痛)

這禮拜我那笨蛋徒兒DDY因為家庭因素,她的老毛病又犯了,手麻、胸悶、喘不上氣,星期三晚上心臟差點跳了出來,禮拜四下午她面色慘白的來到診間,然後虛弱地說著她的身體狀況,讓人看了實在既生氣又心疼

 


她是一名年約25歲的亮麗女孩,她的症狀是腰痛,睡起來會疼痛、彎腰的時候也會疼痛。有趣的是,她其實有給其他的女醫師看了一陣子,但是卻還是會痛,她覺得應該要找其他間診所看看,因此便不小心給連醫師看到了,以上是她初診時給我講的。

我看著她纖細的身材,我心裡大概就有了底,因為過度纖瘦的話肌肉的強度通常都不夠,身體的結構也很容易歪斜,這點我們可以在三分鐘內查出來,小菜一疊。我向她報告她的身體結構後,接著我說這疼痛最近連醫師也開始感同身受,因為最近我也纖瘦下來了,然後我們都科科地笑出來了。

 她坦白地告訴我,第一次的治療其實效果不好,但是不知怎麼地還是回來找連醫師。經過進一步的檢查,我告訴她源頭是脊間韌帶發炎,相當頑固難治,但是只要有打中核心效果就會很快,到時候妳的驚訝就會像射中太陽的后羿一樣。說完後她又科科地笑了。

本周五是她第三次看診,這次身旁多了個朋友,不出所料,這次回診她的腰痛已經幾乎沒有了,她最主要是陪朋友來看右腳膝蓋痛,檢查完後我說右腳的狀況是因為磨損而退化,然後接著就會輪到左腳了,因為膝蓋痛是會傳染的。她們想了一下,然後科科地笑了出來。


回到星期四的診間,當DDY從門口走進來的時候,臉色恍白、表情凝重、口唇也都白的,我知道這病來得又急又重。她垂著頭然後用虛弱的語氣告訴我昨晚發生的事,然後正當說到她感覺心臟又痛又重的時候,我突然轉過頭,慎重地低聲告訴她:『這、就是心痛的感覺。』她恍神了一下,然後噗哧地笑了出來。


為什麼我要在嚴肅的診間搞笑呢?背後其實有意義的。案例少女她曾經給其他醫師治療過,因為效果不明顯,所以或許她對中醫會有所質疑,加上連醫師又是異性,下背部是較為私密的部位,她肯定會有很重的防衛心。不得不說的是,幽默微笑是瞬間瓦解尷尬的最好方法,只要她能夠放鬆地接受針灸,治療就會發會最甜美的效果。

至於案例DDY,她跟連醫師已經是熟透了,但是她來診時垂頭喪氣,完全感受得到難過不適,這在古中醫叫做陰鬱的狀態,就像久病之人一樣,垂喪地黯淡臉龐,正是病邪深入纏綿的狀態。我心裡深知,只要能想辦法讓人笑出來,就會鼓動身體的陽氣,就像在深黑鐵鑄火爐中的星火,在氣流不斷地盤旋環繞後,就會慢慢蘊散燔灼,然後注入最強心的生命之火。

 
您發現了嗎? 一切的一切,只要能夠讓人笑出來,我就贏了一大半,難道不是嗎? It’s why I finally become a joker.

 

 

2016/08/07 連醫師

#任何的手段都將成為治病利器

#只要妳瞭解背後其中的意義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