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16/08/14】2016的感觸

禮拜二早上,我接到一通緊急的電話,電話的那頭是熟悉的她,她用結結巴巴的語氣講著她最近的遭遇
 
 
 
她給我的印象就是,雖然年近四十歲卻依舊閃閃動人,只是因為工作家庭兩頭燒,每次來都面露疲累,因為今年創業開店,她更加沒時間回診,積勞成疾後身體開始每況愈下。
 
還記得她有次莫名的下腹痛,在醫院束手無策的情況之下,連醫師五天的藥就幾乎痊癒了,因為在危急的情況下的救星總是特別的珍貴,所以後來她對我是充滿信任與感激,我心裡清楚地知道。
 
熟悉的她在電話那頭講著,因為最近壓力很大,週日晚上肚臍周圍開始疼痛,原本想說過一陣子會好,但到了星期一早上完全沒好,她當時心裡只想著要過來皇脈看診。
 
不巧的是,當時是女醫師的診,然而因為我的診要到晚上,心急如焚的她只好先掛號求診。經過觸診按壓後她會有類似反彈痛,因此女醫師便請她務必到醫院掛急診,然後目送她離開診所,這是在醫學上最標準同時也是最沒風險的作法。
 
另一則案例為頂心診所的護士,由於以往都是由她跟診,所以我們之間有著深厚的默契和革命情誼。本週到了頂心卻沒看到熟悉的倩影,在幾聲呼喊後,櫃檯才告訴我因為下午她開始眩暈,然後同樣經過醫師診斷,發現血壓上升至160mmHg,於是便讓她請病假去醫院急診,這同樣也是零風險的作法。
 
看到這裡我不知道各位有什麼樣的想法,但是我的感觸好深,因為原來我們深信的古中醫已經投降到這樣的地步,一有風吹草動馬上兩手一攤、目送急診,醫療責任就此結束,但是當相信我們的人寄予厚望的時候,我們能做得不是應該更多嗎…? 我有點難過了。
 
場景轉到了星期三的傍晚,依舊腹痛的她拐著沉重的身體,手略略的扶著下腹,一步一步地走進診間,然後她開始訴說整個經過。她告訴我,待會晚上她需要去醫院回診,接著可能需要住院,但是不管工作如何忙碌、身體如何不適,她只想著要先過來給連醫師看看。
 
故事的結局是,在輕巧的幾針後,她的疼痛感仿佛煙消雲散,她好高興地蹦蹦跳跳,然後問我等會還需不需要去醫院? 我露出了長長的微笑,在耳邊告訴她一些事情。聰明的各位您們猜猜我是怎麼回答她的呢?
 
 
2016/08/14 連醫師
#危急來臨一肩扛起
#我對師父永遠不變的誓言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