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2016/05/29】說不出的離別/本週之最

與她的相識應該要說回到一年以前,那是一通充滿神祕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她用著閃電般的講話速度,然後詢問著有關美容的問題,那時的我斬釘截鐵的告訴她一些事情,電話掛上後,我也就沒掛在心上了。





幾個禮拜後,她出現在頂心診間,這是我和她的第一次相遇。你可以說她是個很不一樣的病人,年逾五十的她,臉上永遠抹著白豔的妝品,她的衣服配色與髮色永遠出乎你的意料,她的體態略有福氣,然而舉止卻顯得嬌羞,加上三不五時變換的配件與指甲彩妝,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貴婦。

她依舊用著雷電般的速度,自顧自地開始講起了霹靂啪啦的話,她說那天電話詢問後,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連醫師很專業,所以想來看診,諮詢專業的意見。

各位知道貴婦的日常就是消費和保養,她逛遍了家裡附近的診所,諮詢了一家又一家的美容療程,然而我給她的答覆是直接的而且完全不二價,即便她口裡嚷著其他診所要算她多便宜和多送她幾堂,因為我知道真正的好東西是永遠不打折的。


我實在給各位說,連醫師並沒治好她什麼問題,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她就經常地出現周四的下午,因為貴婦的晚上很忙的。我曾經不只一次告訴護士們,能有這樣的患者是連醫師的福氣。

雖然她永遠用著霹靂啪啦的速度,講著不著邊際的話,然後不顧旁人的眼光放聲大笑,笑完以後再罵自己笑太大聲,或許別人會覺得很奇怪,但不知怎麼的我就是覺得很可愛。


因為種種考量,連醫師週四診將在六月份調回皇脈,下決定的那一天,我就在想著要怎麼開口給她講,然而每次熟悉的她又霹靂啪啦地講著自顧自的話,我就只好微微笑,把話吞進嘴裡,我心裡想著或許下一次吧。

本週是最後一個星期四,她咚咚咚地走進診間來,從包包拿出了兩瓶豆漿、滷味和饅頭,然後她開始霹靂啪啦地講著這家豆漿是日本原裝、純豆磨成,然後口感口味都與眾不同,我看著她自顧自笑開懷的表情,我又把再見吞了下去。反正有緣就會再見吧,我心裡是這樣想著。


然而不巧的是在起針的時候,隔壁床的人突然問起:『連醫師,這是你在禮拜四的最後一天,對吧?』『以後就只有禮拜二嘛!?』幾秒鐘後她像電到似的說:什麼? 為什麼連醫師都沒有給我講? 你們這邊醫師調診換診都不用跟客人通知的嗎? 她開始生氣地自顧自地講著,她要去給林醫師、陳醫師看診,她說反正其他的醫師也都有在看。






當下…我選擇無言。因為就好像童年時的毛絨玩偶,我們疼它愛它寶貝它,然而它終究會被淚眼婆娑的我們、塵封進入層層的箱子中,隨著我們長大以後,又有幾個人會回憶起當時難過的離別? 沉默了幾分鐘後,我最後還是選擇告訴了她:可能因為我捨不得妳吧。


唉,看著她泛紅的眼眶,講著一樣自顧自的話,我心裡在想著,原來這就是說不出離別的滋味。我又深刻體會到了。謝謝妳一直這麼支持連醫師。





2016/05/29 連醫師

#突然憶起了從前的別離

#然後彌留於不散的筵席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