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16/05/22】一生的悸動 (本週之最/40歲求子)




不知道有沒有給各位講過,我有個好朋友是國內連鎖餐飲集團的老闆,因為他先前常來皇脈,所以久了員工們也跟著一起來



她就是當初跟著老闆來的疑難雜症之一。她是40歲的資深員工,她的問題是年輕車禍後手肘沒好完全,所以她的手肘活動度嚴重受限,有多嚴重呢? 大概是連拿杯子喝水都得要頸子往前伸,而非手肘往內給,說到這我想各位應該可以想像了。



我記得第二次治療時我們就開始用圓針治療了,畢竟因為只有圓針才能將頑固沾黏與結締組織強力掃除。在經過2個月的治療後,她的手肘活動角度大幅度進步,終於可以自己梳頭髮跟調整眼鏡,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她說她已經很滿足了,而這是在一年以前的事了。



約莫在去年七月,她回診時告訴我她一直想拚第二胎,但是無奈隨著年齡的增長,她知道機率只有越來越渺茫。我按著她的脈說:『放心吧! 只要把房子蓋好,房客自然會喜歡住進來,這是必然不過的道理。』



後來調整了一陣子、又過了好一陣子沒看到她,直到上個月她老公因為腸胃疾病回診,那時我也沒多問,就是把脈開藥,因為我知道有時候多問反而更是壓力。然後,我才輾轉聽說,原來她已經懷孕四個多月了。





本周她老公回診,開完藥後,我按著他的脈說:『聽說你老婆懷孕了喔? 你怎麼有好消息都沒給連醫師講很傷心呢!』他急急忙忙地解釋:連醫師,我想說你都很忙,怕占用你時間,所以不知道怎麼開口呀



我露出微笑說:『沒關係,真是恭喜你! 是自然的嗎…?』 他用力地點點頭說:『是阿,我們都知道你是真神醫! 』我看著他真誠的神情與嘴角露出的長長微笑,然後我突然感覺到一陣暖暖的悸動。



看著他鞠躬離去的身影,我心裡在想著,有些時候的悸動,是我這輩子會反覆溫習的,即便最後會像那一張張褪色的舊照片,它仍舊保留了美好的時光記憶。飄揚在低沉的薩克斯風聲中,然後就成為了一生的動悸。





2016/05/22 連醫師

#回憶總是出現在凌晨的薩克斯風聲中

#然後細數著曾經的動悸

--

附錄:

子宮的環境和小腸火有很大的關係,小腸火的源頭是心火,所以我們用藥就是點心火、並加強引火下行的力道,只要小腸火能夠如營火般地燃燒,子宮的溫度和功能就會完整。



必須提醒各位的是,點火引火的藥材,唯有用煎煮的方式才能發揮最原汁原味的效果。同樣的,男性的雄風與精蟲問題,也是同樣從這邊著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