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2017/05/03】阻擋不了的熱烈決心

不知道各位知不知道,在開始逐漸恢復健康的身材時,會有一些階段性所遇見的問題,它們都會無情地阻止你的決心
.
最令人常見的挫折就是停滯期,這在每個5公斤附近都會發生,有些人可以輕鬆地跨越,然而有些人卻身陷其中,難以突破
 
 
 
◎◎案例說明◎◎
本案例為年近40歲的型男,因為他工作位階高位,而且常常需要出差應酬,加上個性爽朗,讓他成為人人眼中最好的酒咖和玩咖。
.
隨著年齡的增長,他超標的體重已經帶給健康極大的危機,他會容易疲倦、容易喘,他有脂肪肝,他的膝蓋會痛然而他卻遲遲沒有行動,直到有天他的姊姊告訴他,你的體重或許有希望了。
.
坦白說,他在初期的時候體重一直搖擺不定,而且下降的幅度比我們預期的少很多,我知道是生活型態害了他,但是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口。他難過地問我怎麼那麼快就遇到停滯期,我想了一下告訴他:『你或許要從少吃多動這兩方面去找答案。』
.
一切的轉折點發生在他開始慢跑以後,他告訴我當時只要一有空他就去慢跑,而且越跑越愉快。慢慢瘦下來的他,神態清爽、充滿自信,當我說他越來越有型的時候,他露出的靦腆微笑,我個人認為比像布萊德彼特還有魅力呢。
.
.
2017/05/03 黑喬克
#想要驚天動地的突破
#就需要驚天動地的決心
PS&下期為此案例相關的四格漫畫,請拭目以待。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