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2017/05/21】 黑色小丑的驕傲 (兩名案例)

一名熟悉的男性患者,在周末與朋友打籃球時,因為不小心撞擊導致他的腰部肌肉拉傷,嚴重發炎疼痛,走路得要歪一邊,而且還得緩步慢行,因為傷勢來得很急,加上受傷的當下他不在台北,因此他緊急地去了當地的中醫診所。

.

揭開了金黃色的床簾,他坐在診療床上,開始訴說著來龍去脈,接著他露出痛苦的表情,一邊低聲告訴我:『連醫師、我是因為昨天回不來、所以才去看別的中醫。』我拍拍他的肩膀告訴他:『沒關係,我不在意,成功不必在我。』針灸的同時,我想起了最近處理的另一名案例。

 


 

他是一名25歲的年輕小帥哥,長期居住在美國的他其實連中文都不太會講,只是因為他的媽媽常常在耳邊述說著怪醫的故事,耳濡目染之下,他對怪醫有著有點熟又不大熟的情感,因此回台灣前,他就已經很期待要拜訪怪醫的診間。

.

他的困擾是長期的過敏,除了鼻塞流鼻水打噴嚏以外,還有搔癢厲害的異位性皮膚炎。由於從小就在國外長大,所以他的困擾一律是西醫西藥解決,這是我們可以瞭解的,然而卻同時造成他身體的負擔。

.

.

在乾淨明亮的診間,當他們走進來的那一刻我有點吃驚,因為他比我想像來得高很多,而且有著一雙純淨的眼睛,他的身旁則跟著兩名同行友人,同樣地也想來調調體質、看看怪醫。他的媽媽告訴我,他們幾個才剛下飛機,這是回台灣的第一站。

.

我撘在他的脈上,開始談笑風聲地告訴他們一些事情,但是同時我心裡卻有著沉重的壓力,畢竟他有著很久很長的期待,我不想讓他失望。尤其同是身為華人,總得要有人讓他們體會流傳千年的古中醫精粹,於是我在心底告訴自己...只許贏、不許輸。

.

.

我嚥了一口水,正當屏氣凝神之時,他媽媽把我拉了回來,她說這次回來前後大概十天,待會看診完後他們就要出發環島了,老實說他自己也很清楚這種健康問題是不可能速成的,但是就是想來看看怪醫的意見。

.

我停頓了幾秒鐘,打趣地說著:『只有十天、你們還真把皇脈當成觀光景點啦..?』然後我們都笑了出來。

.

.

我必須很驕傲地告訴各位,一週過後,他和媽媽蹦蹦跳跳地走進診間,然後碰地一聲坐在闇黑色的診療椅上。在我還沒開口以前,她就向著我比了一個讚,然後一邊說著這個禮拜跟著年輕人上山下海、吃吃喝喝,原本擔心的腸胃問題都沒有發生,好得不得了,除此之外,兒子的鼻子過敏也好了很多。

.

.

喔,忘了給你說,這名小帥哥在美國是已經執業的牙醫師,他用著夾雜的中文說:『我的鼻子暢通很多,很謝謝連醫師。』我微笑地點點頭。最後在他離去前,我拍拍他的肩膀說:『一路順風,然後等你回美國後要開始物色店面,到時候怪醫過去與你聯手看診,讓病人的鼻腔口腔一次搞定。』他楞了一下,接著點點頭,然後我們全笑了起來。

.

.

場景回到金黃色的診療床邊,起針後的他,慢慢地試著晃一晃腰部,拉一拉身體,然後露出燦爛的微笑。幾分鐘後,當他講著其他中醫的體驗,他說經過治療後不僅沒有好、反而身體更不舒服等等時,我心裡同時低聲地說著:『雖然說成功不必在我,但是不成功就一定得要看我。』

.

不然、我怎麼能自稱為怪醫呢..? 顆顆。

.

.

後記:該名腰痛案例在三次治療就已完全不疼痛,而小帥哥回美國後,告訴媽媽鼻子好了很多,可喜可賀。

.

.

2017/05/21 黑喬克

#面對厚重而溫暖的信任

#那麼就只能一直贏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