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2017/05/14】遺失的美好 (小孩的免疫)

今年的母親節前夕,剛好有一些媽媽們帶來的小孩,除了替他們看病以外,我好奇地問了孩子們幾個問題,結果令人印象深刻。

我的問題其實很簡單,我會先看著他們,然後問:『小朋友、你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等他開口回答是母親節後,我就會接著問:『那麼你有沒有什麼樣的表示呢..?』不出意料,絕大多數的小朋友聽到問題後都傻笑,然後搖搖頭。

  

她是一名七歲的小美女,白白淨淨的她,給人的感覺其實像羞澀的溫室花朵,因此坦白講,我早已經忘記她初診時的樣子,我只記得問她問題總是搖搖頭說不知道,然後露出兩顆可愛小門牙的微笑。

 

在我的印象中,她的媽媽非常注重她的健康狀況,她會仔細地告訴我女孩昨天晚上咳了幾聲的咳嗽、與早上擤了什麼顏色的鼻涕。然後,妳可以很輕易地從女孩鼻塞的聲音與圓圓眼睛下方的黑眼圈,知道她過敏的嚴重程度,這同時也是她來看我的主要原因。

坦白說,她的問題不僅僅止有過敏,其實她的免疫系統也是不勘一擊,原因很簡單,因為每次的服用西藥。我大概簡單講一下,如果人體像是一座城堡,那麼免疫系統就是軍隊,負責防禦抵抗細菌病毒,然而重點是,軍隊是需要訓練與戰鬥的。

 
感冒就像軍隊的演練一樣,他可以幫助免疫系統更加的強韌,產生更多更強大的軍隊,但前提是你要讓它自身運作,而不是藉由西藥來殺病菌。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他會那麼容易感冒、而且一感冒就拖很久? 以前好像不會? 其實問題的關鍵就在於此。

這樣的觀念,我花了好多次的時間跟她媽媽溝通,最後她慢慢地接受了,讓我鬆了好一口氣,因為在健保西醫盛行之下,很多人都放棄了最健康自然的道路了。我還記得,她好幾次的急性發燒,就是在我們這樣的支持下挺了過來,而且我可以很驕傲地說,她是越挺越堅強。

 
我想在她小小的心靈裡頭,怪醫應該還算是好人。有一次我打趣地說:『小美女、連醫師看病很辛苦,妳可不可以畫一張連醫師的圖呢?』結果下回見到她的時候,她嬌羞地將折了好幾次的畫紙拿給我,我打開來看,上頭就是戴著口罩的怪醫,讓我從心底笑了起來。

在母親節的周末,她與媽媽一同進入怪醫的診間,我除了發出顆顆的笑聲以外,我同樣地直直地看著她,問了最初的問題

『小美女、妳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

『那麼妳有沒有什麼樣的表示呢..?

她遲疑了一會,慢慢地說出她畫了好多張的卡片要送媽媽,然後比手畫腳告訴我,除此之外她還製作了好幾份精美的按摩卷。『按摩卷..?』我好奇地追問著。


『那是媽媽可以隨時使用,我幫她服務的按摩卷唷。』『而且沒有時間限制喔、按到媽媽滿意為止。』

 
女孩在說完的同時,露出燦爛可愛的小門牙。霎那間,我彌留回到過往的雲煙,我嘆了一氣,在心底不斷告訴自己,謝謝妳提醒怪醫叔叔最純真的微笑,為了保護這份美好,即便兩肋插刀,在所不惜。

 


 

2017/05/14 黑喬克

#回報只有治癒

#兩肋插刀在所不惜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

#連永祥中醫師: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