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2017/05/07】母親

漫畫之神-手塚治虫所創作的怪醫黑傑克一直是我如數珍寶的經典,當中有一集我印象深刻,它的篇名叫做〝母親〞。
.
在故事的開頭,他述說著一對夫妻和婆婆居住在一起,但不知道什麼原因,這位母親經常性地向兒子要錢,不管是大錢、小錢,無論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她就是要錢、愛錢,讓兒子與妻子相當困擾。
.
奇怪的是卻又沒有人知道母親把錢花去哪,只知道她經常獨自出門一會,然後神若自然地回家。


 





另一個場景是,黑傑克得知小鎮中曾經有個怪醫-慎大,同樣與他行事風格迥異,並且收取超額的治療費用,然而卻同樣有著高超技術,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黑傑克駕車前去慎大的家。
.
故事的高潮是,這一天兒子決定要跟隨母親的行蹤,看她到底和誰碰面與愛錢的原因,跟著跟著進到了一間大房子,那就是慎大的家。他親眼看到媽媽將一大筆錢交給慎大的遺孀,然後鬆了口氣,接著緩慢步行回去。
.
.
原來在她兒子小的時候,因為生了一場大病,找上了臭名遠播的慎大,他當時開口一千兩百萬的手術費用,那是一筆天文數字,但是她含著眼淚答應了。之後的幾十年,她沒有一天不掛心這筆手術費用,即便怪醫已死,她還是會準備好錢,按時地送到他家。慎大的遺孀一字一句地把故事說給了黑傑克聽,他則是坐在沙發上吸著菸斗。
.
.
此時兒子在屋子的外牆聽到了這個故事,嚎啕大哭,他發現自己長年來錯怪了母親。正當他轉頭隨著她腳步折回的時候,卻發現母親因為腦溢血倒臥在街頭。慌忙的他飛奔了回去,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求黑傑克救救他媽媽。這時候黑傑克側了過臉,比了一個數字,開口告訴他:『手術費用三千萬,你能付得出來嗎?
.
「可以!我一輩子不管何等拚命,都會付清。」他抓著胸口說著。





故事的結尾是一句耐人尋味的話語,黑傑克聽到後,向他微笑說:「我就是想聽這句話。」然後故事就結束了,剩下是無盡的想像與感動。
.
這幾年來,我將這故事說給了幾個家人正受病魔折騰的朋友聽,然後看著她們聽完後濕潤的眼眶,我知道這分鐘過後,她們心底的想法又更加強烈了。我深深嘆了一口氣,看著向上蔓延的煙圈,然後嘴角露出了微笑。
.
.
反正、也許只有在母親節的夜晚,才會想起這樣特別的故事吧。
.
.
2017/05/07
黑喬克
#母親做得
#你為什麼不能夠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