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2016/04/10】千萬別迷失在沙漠 (32歲泌乳激素高/本週之最)



2016/04/10】千萬別迷失在沙漠 (32歲泌乳激素高/本週之最)

各位知道有些事情,其實早已經注定,但我們在當下之時卻會猶豫徬徨、不知所措,然而多年以後再回首看,這些事情卻又好像算不了什麼,就好像在沙漠回頭看見滿是塵埃的海市蜃樓

 


她是生活在傳統家庭的傳統女孩,已經結婚數年的她,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然而她卻承受了許多不平等的壓力。或許可以直接告訴各位,因為丈夫是家中的獨生子,所以公婆希望家中下一代有個男丁,讓家中的香火能夠延續。這是我們可以瞭解體會的,然而有時總是事與願違。

還記得她初診時,她告訴我除了想要瘦身以外,她也想要調理準備懷孕。後來慢慢的我才知道已經育有兩女的她,其實是想要再拚個男生。說實在,她的症狀實在不大好調理,因為在生過兩胎後,她體質已經呈現虛寒的體質,講話聲音細微、倦怠乏力,加上長期睡眠淺眠差,這些都在在顯示五行中的心火已經垂垂朽矣。
 
我們知道火弱自然會影響到小腸火,然後間接影響到卵巢和子宮的功能。除此之外,她會不正常分泌乳汁,泌乳激素過高,這些都是需要處理的問題。然而在她身型逐漸苗條之際,她心中罣礙的還是只有公婆給的壓力,實在讓人不忍心。
 

應該是三月中吧,輾轉聽說她的檢查結果是兩條線,當下我真是替她高興。她的同事告訴我,其實懷孕後的她,反而比懷孕前更不快樂更為焦慮,因為她好想好想趕快知道寶寶的性別。


本週她因為重感冒,不想吃西藥的她,心裡只想著要來給連醫師看,另外想順便知道把脈後所判斷的性別。不知道有沒有給各位提過,其實一般我是不做這樣的服務,因為超音波一照就知道結果的事情,沒有必要三智五猜。然而,因為是她,我靜下心來,傾聽她脈中的聲音。


關於脈診男女,其實早在西晉的脈經中就有提到:『婦人妊娠四月,欲知男女法,左疾為男,右疾為女。』意思是如果懷孕婦人的左脈,尤其是左尺脈,如果強大於右脈,那麼生出來的就是男生。我看著她泛紅著眼眶,我告訴她:有些事情,其實當下過程很掙扎痛苦,但是幾年後妳回頭看,卻又好像覺得算不了什麼。

最後,現在既然什麼也改變不了,一切就像飄著沙的回首,雖然痛苦,但是我們正朝向著綠洲所以請別在意著那即將過往的海市蜃樓。

 
 

2016/04/10 連醫師

#兩手尺脈皆疾是雙胞胎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