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2019/03/01】關於上天都是公平的…鼻子

我最近發現一件事情,就是上天仍然是公平的,有人曾經說過當人甩你一巴掌的時候,你得要側過身,然後讓它在打另一邊,同樣的道理好像也發生在…鼻子身上。
.
https://goo.gl/FphTw1
(新增:影像懶人包)
.
.
很多人的鼻子會鼻塞,塞了一邊後,就用另一邊呼吸,勉強還能活著;即便兩邊都塞著,最壞最壞還有嘴巴可以呼吸,就像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然而最後越積越嚴重,真的困擾到不行來診的時候,症狀都已經超乎想像的…好難治。
.
.
➡️ ➡️案例簡介 ➡️ ➡️
案例主角: 40歲男
緣起:這名型男他其時早就飽受鼻病所苦,他會鼻涕倒流,近而影響睡眠品質,加上嚴重鼻塞,讓他總是覺得疲累沒有精神,也讓他失去了生命應有的動力與活力。
.
.
診斷過程: 從外表可以清楚的瞭解症狀對他的困擾:面色恍白、黑眼圈重,加上曲背彎腰,講話聲音細細小小,這些蛛絲馬跡都在訴說著鼻病的痛苦。.
.
治療時間:三個月
.
.
達成效果: 治療一個月時,他的鼻涕倒流就沒再發生過,只剩下偶爾的鼻塞,頭部的脹悶感也沒了,我點點頭:『接下來就是等待黏膜穩定了。』
.
治療兩個月後,有天突然有名久未回診的婦人隻身出現,正當我開口要問她來診原因時,她搶著說:『我們家兒子在你這裡做鼻子。』
.
『兒子說他做得真得很好,你也幫我檢查一下好嗎?』
.
.
之後的幾分鐘,在我仔細地向她解說問題的根源時後,她用力地點點頭,然後也開始她鼻子的…黏膜養護。
.
.
2019/03/01 黑喬客
#上天給了每個人一副牌
#華麗地打牌
#才是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