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2017/10/01】幾年前的事情 (脂肪鼻病)

有人說過,在這世界上99%的人都只是過客,剩下只有1%不到的人,能夠在這段平行的過程中,產生持續的情誼與花火。我們可以很輕易地在診間發現這種現象,然而最近


她是如花似玉的20歲少女,身形修長的她,有著姣好的外貌與九頭身比例,她給我的印象是講話嬌嬌柔柔,然後在笑起來的時候,會用手摀住嘴巴,反正就是你永遠不會討厭她的那種女孩。

初診時,她是由媽媽帶著一同前來,因為聽說朋友的朋友的鼻病在怪醫這邊治好了,她們覺得不可思議。她的症狀是,她有長期的鼻子過敏,打噴嚏流鼻水以外,最困擾的是晚上睡覺的時候會鼻塞,只要一發作起來,常常整夜就無法入睡,相當痛苦。


中間的過程我想就不用細講了,在三個月的時間內,怪醫把她的鼻子治得服服貼貼,睡覺當然也跟著安安穩穩的。這對怪醫來說其實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不過就是怪醫的日常,通鼻子。

然而令我意外的是,在療程結束後,她仍然持續固定的回診。因為症狀都已經很穩定了,有天在開完藥後,我好奇地低聲問她:『為什麼妳還要持續回診呢..?』她停頓了一下,然後露出金黃色的微笑:『因為你把我的鼻子治好了,所以我就想要給你調身體嘛。』

 

另外一則案例,則是熟悉的40歲熟女,她從皇脈的開始到現在,經歷了人生的許多的轉折點,且讓怪醫說下去

她最開始來的時候是為了她的右手,因為小時候車禍後局部關節沾黏,手肘幾乎沒辦法活動,最後連拿杯子喝水都很困難。我必須很驕傲地說,怪醫前後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就讓她的活動度大幅增加,然而這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


後來她就開始調理身體、準備懷孕。經過半年的時間,她順利中獎,她和先生欣喜若狂,我說我替她們高興。這些片段還歷歷在目,接著在一個月前的回診,她低聲地告訴我,除了產後的身體調理外,她還想要減重。


沉默了幾秒鐘,我告訴她:『怪醫這一向是一條龍服務,孕前、安胎、坐月子、產後瘦身最後還有瘦下後的豐胸她聽到後驚訝了一下,然後低頭看了看說她可能也會需要,然後我們都笑了起來。

 
秋風吹來,落葉匆匆地刷過地面,然後隨著上升氣流,飄進了米白色診間。這時不胖的她已經瘦了3KG,我看著她欣喜的笑容,然後啪地一聲拿出印有Q版怪醫的貼紙。:『這叫做棒棒貼,集滿十張將有神秘禮物。』


她像是小孩般地接下貼紙:『哇真是好玩。』然後手舞足蹈地將貼紙貼在彩頁紙面。正當我露出長長的微笑的時候,她抬起頭直直地說:『我老公說他這禮拜也會來找你。』『反正一切交給怪醫就對了
 

幾年前,有人說:『當醫生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然後照亮別人。』當時聽到的時候,我心想我又不是笨蛋,人生應該是為自己活的。幾年過後,隨著星星的火花一點一滴點亮,我將這些花火小小心心地收藏,然後又重新告訴自己了另一些事情。

  

2017/10/01 黑喬克

#怪醫依舊不當蠟燭

#但是可以當電燈泡

#而且是超大超亮的LED

#顆顆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

#連永祥中醫師: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濕疹痤瘡皮膚癢皮膚炎寶貝的little Andy:https://goo.gl/5OdiU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