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2017/09/24】兩顆火龍果的故事 (憂鬱)


『連醫師,今天我有帶東西給你。』正當我手搭在L先生的脈上時,他像是突然想起地說著。

我眼前冒出一個問號的時候,他匆忙地從包包裡掏出兩顆火龍果,露出燦爛的微笑:『我爸爸說謝謝你照顧弟弟,這是他自己種的』那一瞬間,我的思緒仿佛回到了半年以前


當時的L先生,帶著20歲的弟弟前來診間,其實在幾個禮拜前L先生就已經隱約告訴我,弟弟最近情緒很不穩定,焦慮、憂鬱嚴重,甚至無法繼續學業,目前休學在家、整天不出門,讓人擔心。

 

 
 

 
坐在闇黑色診療椅上的他,身材高挑、五官立體,十足的小帥哥模樣,加上看起來就是聰明的眼神,我實在是無法想像是什麼原因。坦白講,我已經忘了初診時跟他說了什麼,我只記得當時的他,除了情緒的狀況外,整天頭脹頭痛,晚上卻又無法入睡。

 
一周過一周,他如期地回診,因為睡眠好像有那麼好一點,但是人還是很不舒服。我還記得他低著頭難過地說:『活著真的好痛苦。』當下,我腦中的紅色警報響起,我將手邊的工作放下,與他講了好多好多。

講到了問題的核心時,我直直地看著他:『我覺得你現在雖然有好一些,但是我想你還欠缺一樣東西。』『那樣東西、叫做目標。』

 
『就像我們小時候在學騎單車一樣,如果我們的龍頭是打直的,那麼就不會因為一路上的顛簸而搖搖晃晃。』『你現在所欠缺的就是將目標打直。』我說。

 
他停頓了許久,將眼睛飄向了下方,低聲說:『可是、真的很難呀。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如果你開始想,那就表示開始改變了,反正人生的目標有很多,可以是學業、工作、健康、甚至是身材,反正就是找個可以讓你持續燃燒生命、無論飄下多少雪白殘灰的目標。』


他的眼神開始露出炯炯的火炬時,我低聲說了一句:『就像連醫師,他的生命就燃燒在古中醫裡,而且是不到最後不會停歇的,顆顆。』然後我們都笑了出來。

 

幾周過後,他的狀況持續好轉,他開始出門、與人相處來往,但是有個狀況卻遲遲不見好轉,就是他的頭悶脹痛。治療的轉折點發生在有一天的頭痛劇烈,當天我做了徹底的檢查,幾分鐘後我嘆口氣說:『你的頭痛跟鼻子有關,因為裡頭有好大的息肉。』他沉默不語,猶豫了好久。


在夏季末的一個夜晚,我突然滑到了一則訊息,裡頭點開居然是夾雜皇脈圖片的文字,瞬間抓住我的眼球。『究竟是誰寫的文章..?』我心裡這麼想著,畢竟我可是皇脈的校長兼撞鐘。

 

我低頭看著文章的內容,原來是他寫著對怪醫的感謝,然而看著看著我卻開始聽見心臟跳動的聲音。他的文字雖然只是簡簡單單、洋洋灑灑,沒有任何華麗的詞藻與修飾,就好像我們小學畢業時候,寫給老師的感謝書一樣,然而不知道為什麼,卻讓我永遠無法忘記。


我抬頭看著天花板,嚥下了舌根上的口水。我突然想起了,他在離去的時候,尷尬羞澀地轉過身來說:『連醫師,你喜歡吃火龍果嗎? 我會再帶過來給你

 

2017/09/24 黑喬克
#情比千金的火龍果
#雖然減肥但也會含淚吃下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

#連永祥中醫師: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濕疹痤瘡皮膚癢皮膚炎寶貝的little Andy:https://goo.gl/5OdiU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