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2017/09/17】最能吸引人的是…(45歲囊腫)

我永遠也不會想到,這幾年來怪醫在網路上發了一些案例、寫了一些文章、拍攝了一些影片、還有很努力地上媒體推廣,然而當中最最最能吸引病患進入診間的,居然是這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_m6X_caF8U


是的,你沒看錯,不是減重不是鼻子,也不是疑難雜症,而是板機指的治療,這支影片讓人從基隆、桃園、新竹、南投,甚至從美國前來,可能影片拍得有點神,所以前來的人們都希望有一樣的結果,實在是讓人哭笑不得,但也讓怪醫因而結下不少醫緣。




 
 

星期四的下午,秋風吹過門縫,毛細孔間訴說的屬於秋天的故事,她則坐在候診區的皮椅上,左顧右盼著,讓人一眼就看出她很急很焦慮,不得不說,有些人是因為個性,有些人則是因為症狀嚴重,我想她是兩者兼有。

你可以很容易發現她是個事業女強人,45歲的她理著俏麗短髮,身上穿著套裝,手上和手腕上都掛著閃閃發亮的東西,然而與光鮮的對比之下,她的面容卻極度憂愁,在乾淨明亮的診間,她開始焦急地說著前陣子的故事。


她本身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病患,長期以來身上大大小小的疼痛,其實她都漸漸可以忍受了,但是在一個多月前,兩手的手腕處突然各冒了一顆好大的腫塊,接著手部開始有點麻,正當她覺得不大對勁的時候,她的無名指與小拇指已經麻木、無法順利活動,最後兩手的兩指就伸不直了。

 

於是她緊急從上海飛回台灣,然後到醫院求診,其中兩位醫師不約而同地告訴她,這是韌帶斷掉,需要緊急開刀,她聽到後嚇壞了。

因為她焦急地說了很多片片斷斷的資訊,加上她的症狀確實不常見,一開始的情況仿佛墜入暗黑色的迷霧中。我低聲地說著:『雖然症狀是像韌帶斷裂,但是韌帶一般很強韌的,除非有嚴重的跌傷撞擊,但是妳又沒有印象

 

我看著她異於一般大小的手腕囊腫,我指著它說:『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我認為跟它拖不了關係。』由於在整個診斷過程中,她表現得一副要聽不聽的樣子,因此在講完後我就請她去外面等,她低聲地咕喃著:『針灸? 你不是在影片中,手指放放血,別人的手指就能夠伸直了嗎..?

『每個人的症狀不一樣。』『妳今天就針灸,狀況有好妳再回診。』我說。

 

其實這一次的診療是有點不愉快,畢竟有些人需要堅強的面具來武裝,有些人則是習慣以自己的管子看世界,坦白說,我根本沒時間說服這些人。因此我還記得當天針灸時她臉上的不悅。

星期五的晚上,正當我要走去金色診療床時,我的眼角看到她坐在一旁的候診區,嚥了一口水,我上前詢問:『怎麼樣? 狀況有好一點嗎?

『好像有好一點,感覺比較有力氣。』她勉強擠出點微笑。

 
『其實怪醫還有不一樣的治療,妳或許可以試試看』我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https://youtu.be/R6RXiWqOo1s

(接下來的治療經過…)

 

 

 

2017/09/17 黑喬克

#她開心地笑了許久

#怪醫真是太棒了

--

◎◎◎後記◎◎◎:

當我將這故事告訴他們時,有些人問我:『為什麼怪醫不在第一次就施行這樣的手術呢?

 

我沉默了一下,露出了神秘微笑:『有人一開始就將手中的鬼牌打出來嗎?』『 時機未到罷。』

 

正當我們都笑了出來的同時,我心裡清楚知道,時機就是乘著風浪的信任。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
#連永祥中醫師: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濕疹痤瘡皮膚癢皮膚炎寶貝的little Andy:https://goo.gl/5OdiU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