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2017/09/03】月亮的兩面 (眩暈)


我很感謝大家的熱情,這幾個禮拜許許多多從外地跑來求診的,基隆、桃園、新竹、宜蘭、嘉義、苗栗、高雄,由各地前來的人們,不約而同地說著同一句話:『連醫師、我是人家介紹來的


上週的一個夜晚,一名初診的40歲男性,他搖頭晃腦地走進乾淨明亮的診間,幾分鐘後,當他述說完他的全身痠痛後,我轉頭問他:『你怎麼知道要來這裡..?

:『別人介紹我來的。』

:『是誰介紹的呢..?』不得不說,怪醫一向會問清楚是誰介紹的。

:『反正就是別人介紹我來的。』他明顯的就是不想說。


我心裡沉了一下,然後就開藥給他了。一週過後,我才從他們口中知道他是建中的老師,介紹他來的是怪醫的小鐵粉,關於他的故事各位應該耳熟能詳(註一)

我打趣地問:『你怎麼介紹老師來、老師卻不敢講呢..?他遲疑了一下,兩手一攤,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另一名案例,則是來自嘉義的65歲長者。他是由女兒與太太陪同前來的,他的症狀是嚴重的眩暈,幾乎不時都有昏眩的感覺,症狀已經半年以上,讓他生活品質嚴重受到影響,因此他求遍了各大醫院。

做完了玲瑯滿目的相關檢查後,報告出爐,一切正常無異狀,面對這樣的結果,他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因為暈眩還是很強烈、還是很不舒服,他只好繼續吃著五顏六色的西藥。

 
我拍拍他的手肘:『還好檢查出來沒怎樣,很多人都是這樣白挨了好幾刀。』『你們怎麼知道要來皇脈的..?

 
『因為我和DDY是很久的朋友,她早就叫我爸來看怪醫,只是有點遠所以我們現在才過來。』女兒搶先一步回答著。

 
我在他眼前用食指比了一個1字,說:『請給我一個月的時間,我會把你治好。』

 
當我斬釘截鐵地說完後,他們從皺著眉頭的臉龐轉為燦爛的笑顏,然後鬆了一口氣說:『太好了,因為我們年底還有很重要的事情

 

幾天過後,在熱力如熾的午後,他出現在乾淨明亮的診間,太太和女兒同樣坐在身旁,我有點驚訝,因為他們上次最後提到會先回嘉義一趟。

:『你怎麼會來? 我以為你回去了。』

:『沒有拉,我就想回去前再來看你一次。』

:『怎麼樣、這禮拜症狀..?


『連醫師,你沒發現一件事嗎?』女兒搶著回答。

正當我頭頂冒著紅色的問號時,她接著說:『雨傘啦。我爸爸上次來的時候得要靠雨傘當拐杖走,現在已經不用了,而且他走路的步伐大多了。』

 
『真的好得很明顯。』她們開心地說著。

 
接下來的幾分鐘,當她劈哩啪啦地講著屬於她們的陳年痼疾、與要帶誰誰誰過來給怪醫看的同時,我的心裡正在享受著,屬於怪醫的、光榮時刻。

 

(第二次回診後的私密對話)



2017/09/03 黑喬克

#月亮有光與闇的兩面

#端看你從何處窺探

--

※註1


http://tcmdrlien.blogspot.tw/2017/07/20170702.html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

#連永祥中醫師: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濕疹痤瘡皮膚癢皮膚炎寶貝的little Andy:https://goo.gl/5OdiU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