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2016/09/27】夜風雨的回憶

這次梅姬颱風的威力實在驚人,吹進來的風讓全身毛細孔籔籔地張開,坐在窗台前的我,看著眼前的風雨,然而心卻飄進了煙雨般的回憶

 

 
當時的我正坐在從墨西哥城南下的長途巴士上,那是一個同樣下著豪雨狂風的夜晚,雖然我心裡暗想著這真不是個遠行的天氣,但是沒辦法,車站的人幾乎只講西班牙文,能買到目的地票就應該要竊喜了。

這班巴士的司機,我想他似乎很適合來台北開車,因為即便外頭風雨再強再烈,他也能維持猶如高鐵般的速度,聽著外頭風雨因車的高速而呼呼吹嘯,我的心頭也跟著撲通撲通地跳著。


對了這當然是一台舊型的大巴士,悶壓潮濕的霉味加上滿車旅客的體味,我開始懷念起衣服剛洗起來的清香。我坐在前幾排的座位上,身旁的座位來來去去的換了幾輪乘客,上上下下,反正這世界99%以上的人都只是過客。

這時車子停靠在光亮的休息站,幾名新上來的旅人,其中的一名咚地坐在我身旁,他用著熟稔的英文向我說:『嗨,我是吉米,我的故鄉是大阪。』我看著眼前的這名年輕人,30歲的他梳著賭神般的油頭,瘦瘦高高的身材,穿著休閒的帽T,妳可以說他是個有相當吸引力的少年。

 
在黑壓壓的巴士上,我想是因為思念故鄉吧,也或許是因為就像從前上課時的低聲謐語,總是令人特別著迷。然後就像是關不起來的潘朵拉盒,我們從天南聊到了地北,從黑夜聊到了清晨,我們看著一滴滴從車頂漏下來的水滴,彼此相視,然後笑了出來。

在黎明的瓦哈卡,巴士緩緩地停下來,乘客紛紛下了車,四周朦朧的晨霧,我想這就是最後一站的氛圍。在車站的門口,他直直地看著我,伸出強而有力的手,同時說著:『很棒、很棒,令我難忘的一個旅程,後會有期了。』我記得我也用著同樣的力度回應著他。

 
後來,幾次的書信往返後,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然後有天,他寫信告訴我他得了淋巴癌,症狀很不好,但是醫院說願意提供他最新研究的藥物,聽說實驗效果很好。幾個月後,我收到了他最後的一封信,信中只有簡單的幾句,令我難以忘記的是,他說他在病榻前懷念起那天晚上的風雨聲。

 

看著窗外呼嘯而過的風雨,我握緊著拳頭痛恨著醫療的極限與無力,就像那時候的我一樣,然後在迷濛的街燈紛紛亮起的時候,我突然懷念起他溫暖有力的握手和話語

 

『埃、你知道嗎? 人生就像一趟旅行,只是你永遠不知道會停在哪裡。』

 

 

2016/09/27 黑喬克

#妳又將停在哪裡

#或許同樣是難忘的夜風雨

 --

黑喬克教室:

常常我們聽人家講淋巴、淋巴系統、淋巴循環,但是這些究竟是什麼呢?

簡單的說來,人體內60-70%的重量是水分,當然這些水分有些存在於血管中,但大部分存在於細胞與臟腑之中。所以那麼我們要怎麼要去調控細胞之間存在的水分呢? 這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淋巴系統。


淋巴系統除了淋巴管、淋巴結外,還有骨髓、脾臟、胸腺等,都算是淋巴器官,它所肩負起的功能除了上述的水液間的平衡外,另外還有脂肪乳糜的吸收與後天免疫的功能。


文中的淋巴癌就是惡性腫瘤細胞出現在淋巴結或特定淋巴區域,依照入侵的區域與範圍會有所不同,到了晚期甚至會轉移到骨髓或各器官中。

 
早期可發現的症狀: 淋巴腺腫大(頭頸部、腋窩或腹股溝),發燒烘熱,偶爾卻又會怕冷,夜間盜汗,體重減輕10%以上。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
#連醫師的fb粉絲: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