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2016/09/26】 卑鄙的黑喬克 (35歲焦慮)

我一直認為,古中醫的最大優勢在於,我們對於疾病的治療可以很靈活,任何的方法都有可能使用...

他是一名年約35歲的熟男,我還記得當他第一次坐下來時,低著頭,露出憂鬱靦腆的臉部表情,然後用著輕微的嗓音,講述他的症狀。他回答我,今天是來看『放屁』的同時,我眼前浮現了大大的問號。

 



就像連醫師常常講的,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我們都不會知道它的痛苦。所以當他說會常常放屁的時候,我直覺地告訴他,正常的人就是會有,而且是健康的時候才有,無需治療。然而、他卻又憂鬱地講下去。
 

原來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會不自主的放屁,他覺得會造成周遭的困擾,所以他開始遠離別人,後來只要在密閉的空間他就很不自在,但是他每天還是得搭電梯坐辦公室,經過了好久的時間,卻沒有任何人能夠治療,他覺得很痛苦。

我還記得前幾次的治療是沒有達到效果,他還是會有不自主放屁,然而有次當我詢問他同事時,我才驚覺到事情的核心,原來根本沒人曾察覺到異味,所以在我重複確認他周遭的狀況後,我知道治療的關鍵還是要從心。因此之後當他回診時

 
『你記不記得我們以前都會跟好朋友玩丟屁,就是快要放屁的時候把屁抓起來丟?』我說。
 
:『那麼放屁應該是充滿歡笑的,因為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因為這樣而改變想法的

:『這麼說起來,我好像好幾天沒放屁了,哀、真是不健康。』
 

以上是摘錄自我門診間的對談,為什麼連醫師會在嚴肅的診間講著不著邊際的話呢? 其實字字句句都是有意義的。
 
我必須坦白告訴各位,前兩句話我真正想要告訴他的是,每個人一定都有這樣的生理狀況,無需過度放大焦慮,因為我們都曾經在歡樂中解放,所以周遭的朋友決不會因為這樣就否定他。至於最後一句,我反而想要讓他知道沒放屁的人是不健康的,只不過我是兜了個彎告訴他,因為有時候這樣反而更能讓人的大腦接受。


最後,我必須很驕傲的告訴各位,現在的他已經不再不自主放屁了,就算有放屁,他也是能夠察覺,而且他知道那是健康的屁。我記得有一天晚上,他帶著身懷六甲的太太前來看診,坐在外面的他們等待了不少時間,在診斷完的同時,我隨口說:『唷,怎麼今天多了護花使者等會要順便約會?』他搔了搔頭,露出靦腆的微笑,然後低沉地說著:『沒有喇、我只是想帶她來看我的恩人

 
我想他永遠不會知道我當時的感動,就像他永遠不會知道我在他身上用了多少心力,一切的一切就像師父曾經說的:『請千萬要記得,任何卑鄙的方法我們都將會使用上,只要能夠治好。』


因此、於是、最終,我成為了最卑鄙的怪醫。It’s why I finally become baby BLack Joker.

 

 
2016/09/26 連醫師

#任何的手段都將是利器

#關鍵在於是否能善加使用

#怪醫黑喬克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