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015/12/17 一樣寒冷的Tent


再沒有比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還要盛大的節慶了,這個始於1810年巴伐利亞皇室的婚慶逐漸演變而成的城市慶典,你可以輕易地從字面上瞭解慶典的內容,在這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慕尼黑全鎮將湧入上百萬的遊客,共度每一個飽酒食足的狂樂時刻。
 


 
 
面對這樣龐大的遊客人潮,你會發現任何旅遊觀光相關的票卷或住宿都會變得難以訂購,有時候甚至得花上好幾倍的金額才能購買得到,當中最令人頭痛的絕對會是住宿的問題,因為大多數的遊客們想法絕對跟您想得差不多,大家都希望能夠在暢飲完一手又一手後的啤酒後,能夠迅速地回到旅館,然後帶著搖搖晃晃的身軀和腦袋,進入好香好甜好深的夢鄉。
 
就憑著這樣一個想法,我必須告訴你很多地點好的旅館在一年前就已經額滿了,而且是用很高的價格被人預訂了。半年前預定你或許可以在市中心以非常昂貴的價格住上一晚,如果是幾個星期前預定,我可以直接告訴你,市中心旅館的網站全部”Occupy”
 
在偶然的情況之下,我看到了一則訊息,訊息的內容大致是說在距離慕尼黑市中心13公里附近的寧靜公園內有一個露營帳篷營區(The tent),當中常年搭設的大帳篷可供數十人居住,無論是暫時或長期,而且更好的是價格是你絕對負荷的起的,令人訝異的是現在訂還有空位呢!
 
我還記得入住的那天晚上是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在微昏的月光下我們摸著公車站入口轉角的那條道路,突然看見閃閃發亮的小碎亮燈沿著樹叢並排著,像極了黑暗中的銀河,銀河的盡頭上面有著大大的招牌寫著”Welcome to The Tent”,我們眼睛也跟著亮了。
 
The Tent營區的右手邊是木頭搭建而成的服務前台,左手邊是小福利社和餐廳,對了廁所和浴室也是位於左側,一排排並列在樹蔭下的陰影處,依稀綻放著幾顆微亮的燈泡。營區的正中央是兩個大帳篷,我們的床位就在其中。前台的小帥哥在確認好身分後,轉身拿了好幾張重得驚人的毛毯,當我心裡還在納悶時,他已經將它們全數交到我手上了,我數了數,一人三張大毛毯,他低聲地告訴我”The night will be cold”
 
 
 
當你進入大帳篷以後,你或許會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數十個旅人各自席地放毯子,在看似有規律卻又沒一定規律的排列下,只要能擠得下,那兒就將是你今晚的床位。我們索性選了個邊邊的床位,因為起碼不用擔心醉醺醺夜歸人的腳步而驚醒,整齊地將毯子放上鋪平後,我看見隔壁的情侶床位,鋪著厚厚的毛毯,上頭還搭著睡袋,我數了數,一人七張大毛毯,兩床共十四張,他們告訴我:”The night will be very cold, you should ask for more blankets”。我點點頭後打了個哆嗦,又動身前往前台領了幾張厚重的毛毯。  
 
夜晚的空氣中凝結著寒冷的水滴,又濕又冷,當冷風吹佛的時候,毛細孔仿佛又更緊密了。走往前台的路上,我看見了在營區中心的營火升起,在寒冷的夜晚燈火搖曳,不斷地釋放暗紅帶黃的能量,一群旅人拿著啤酒,圍繞在營火周圍取暖烤火,用著異國的語言說說笑笑,好不熱鬧。
 
 
 
趁著興頭我轉頭一晃,走到了福利社買了一杯鮮榨的生啤酒,豪邁地喝了一大口,然後坐在營火的周圍,看著杯中的氣泡在火焰中不斷地上升然後幻化為泡沫,霎那間仿佛好像回到了遠古的遠古荒野中。我正在想著,或許在這麼寒冷的夜晚,才能夠讓人更盡情暢飲著苦澀的回憶吧。Prost! Freund! (乾吧! 朋友!)
 
 
 
2015/12/17 連醫師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