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2015/12/04 倫敦塔的閃耀光芒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是位於倫敦市中心的一座宮殿和城堡,它的官方用途是「女王陛下的宮殿與城堡」,城堡的外牆是由白灰色的石塊堆砌而成,城堡外圍也就是古時候的護城河,現在則是種滿一朵又一朵鮮紅色的野玫瑰,野玫瑰浸撒在如編織如地毯的綠草皮上,在寧靜與莊重之間顯得格外得鮮豔。
 
 
這時你可能會感覺到有點寒冷,從側面吹來的風帶有濕潤的空氣,從側門放眼望去,您將會欣賞到英國人引以為傲的泰晤士河、旁邊還有聞名世界的倫敦塔橋。面對大批的遊客,倫敦塔的入口卻異常的狹小,或許就如同中古歐洲的防衛之要塞堡壘,倫敦塔的入口就是正門的石橋,而我們的不可思議的旅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倫敦塔其實比你想像得還要大,它占地有七萬三千平方公尺,整體的建築包含了約二十座塔樓,其中最有名的是塔樓群的中心-『白塔』,白塔是倫敦塔中最古老的諾曼第風格的建築,塔內有一座為是享利八世為了放置武器而建的武器庫,展出享利八世的所有品和歐洲的甲冑以及中世紀的各種武器;另外白塔內有一座聖約翰教堂,是目前保留下來的教堂中最古老的一座,在手持銀白色的寶劍與皮毛盾牌的甲冑士兵雕像旁,格外有莊嚴肅穆的氛圍。
 
倫敦塔中的珠寶館是我至今一直回味的地方,當珠寶館前方的衛兵離你遠去時,你可以感受到迎面而來的冷艷高貴,因為展示品採光的關係,館內除了投射燈之外是沒有燈光的,珠寶館內的氛圍異常的冰冷,你的毛細孔在這時候將會因為這樣的冷冰奢糜而開始瑟縮,渾身開始點綴著刺癢的雞皮疙瘩感覺,現在回想起來,真像是奢華大餐到來前的亮金邊冷盤。


我真是愛死了他們這種吊人心弦的感覺,先不管展覽品的價值,珠寶館內漆黑迷濛的氛圍、與略帶薰光的觀賞動線和禁止任何拍攝錄影的規定,讓你每在館內走踏一步就開始感慨這輩子可能又少了一步的高貴奢華感。不管是展示櫥窗中的王冠、權杖和寶劍,它們的設計與華麗,都將讓你此生難忘,你會輕易地發現各種顏色的寶石爭芒奪艷地鑲嵌於其上,其中最讓人耀眼的,當然還是鑽石。

珠寶館的展覽品都是以巧妙的角度架設在玻璃櫥中,當偶然地燈光經由鑽石投射過來,映入眼簾的是閃閃發亮、五顏六色的折射光芒,我的思緒突然飄到了中古世紀的歐洲,當陽光灑進倫敦塔的王座頂端,一身華麗璀璨的國王與在底下仰望著他的臣民們的模樣,我想當時任誰也會認為這名國王有神力的加持。

 

我突然想起了多年前看的一本書,當中的內容正是在探討為什麼黃金與鑽石這麼受到人們的喜愛因為在遠古的時代,當時的人們除了獵食以外,他們最需要的就是尋找水源,他們心裡清楚地知道水是人體中不可或缺的。在當時的險惡環境下,他們藉由經驗法則學習到,太陽照射到水面會產生閃閃發亮的光芒,因此當在廣闊無邊的草原中,如果他們發現到眼前有閃閃發亮時,就代表它們尋找到重要的水源在這樣的族群思考之下,留給我們後代的潛意識內容就是『追尋閃閃發亮的東西』。

 

 
霎那間,我發現自己呆站在透明的櫥窗前,看著從王冠中閃耀的無比光芒,光芒在不同的角度之下又幻化成不同樣的色彩,我看著閃亮亮的光芒逐漸迷惑了雙眼,彌留之間,不知道幾分鐘過後,我突然想起了幾年前在鎂光燈下的模樣。『只要你能夠閃耀、你就不要讓自己甘於平淡』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

 

 

2015/12/04 連醫師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獲取更多健康美麗

連醫師的fb粉絲團: https://goo.gl/Gik2Kb

連醫師陪您看中醫:www.bestdrlien.com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打屁、開槓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