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2018/07/11】這痛、那痛…

疼痛真的是很困擾。隨著年紀的增長,無論是意外、姿勢、勞損、老化、壓力等等,都有可能讓身體的結構損傷,進而產生疼痛,一點點的時候我們可以忍耐,但是,忍耐久了,很可能就拖過了治療的…黃金時期。
.
https://goo.gl/N4rBnA
(新增:影像懶人包)
.
.
所以我常常會開玩笑地告訴有年紀的患者:『沒關係,這疼痛放久了就會好。』正當他們回想起年輕時的美好時,我便低聲地說:『對呀,酸變”好”痠、痛變”好”痛、難治變”好”難治呀…』
.
.
.
➡️ ➡️案例簡介 ➡️ ➡️
案例主角: 50歲男
緣起:這名資深型男,其實早在一年以前就曾經給怪醫診治過,當時候的他是因為右側肩膀疼痛,而且抬舉不利,我告訴他這是沾黏的五十肩,相當難治。然而在一個多月過後,他的肩膀就輕鬆且活動自如了,令人印象深刻。
.
他的主訴症狀:一年過後,他來診告訴我,肩膀痛完全OK,今天是為了另一樣困擾來的,他的腳底前側會痛已經好一個多月了,這痛是在腳的第三趾附近,醫生說是筋膜炎,但是吃藥完全沒效,後來他就趕緊過來了。
.
診斷思路: 一般的筋膜炎,是以腳底的後側為主疼痛,然而他的疼痛是在前側,而且觸診有結塊狀的突起,因此怪醫的診斷是: 莫頓神經瘤(Morton's neuroma)。
.
.
治療時間:二個月
.
治療結果: 此種神經瘤因為根深蒂固,我告訴他同樣可以用圓針。經過一次治療後,他的疼痛感就大幅減少了,二次治療他就幾乎不痛了,在療成快結束時候,正當他直呼太神奇的時候,我側過頭,笑笑的看著他。
.
.
何必驚訝呢? 你忘記、一年以前我們也同樣是這麼的…強效。
.
.
2018/07/11 黑喬客
#疼痛請不要再拖
#因為它會變好
#好難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